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 蘇家華 | 30-09-2020 16:35 | |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Yale 近來在香港大賣智能鎖廣告,標榜可以指紋、拍卡或機械鑰匙開門。不過 Yale 在美國則力銷另一款產品,就是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當中讓速遞員就可以把包裹放進這個「自家智能櫃」內,然後將之鎖上,防被他人盜取。

  • Yale 美國推出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
  • 當中讓速遞員把包裹放進這個「自家智能櫃」內,然後將之鎖上,防被他人盜取
  • 外媒 The Verge 進行產品評測後,竟有意外結論

【相關報道】上海現「早餐自提櫃」網購新潮流 手機 App 下單上班族沿途可取餐【下一頁

在美國,平常速遞員如要送件予住在洋房的市民,通常會直接將包裹交予客人手上,如沒有人在家的話,就只會將之放在門外。不過將包裹放在門外有兩個問題,一是衛生問題,二是保安問題,所以 Yale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的出現,就是透過啟動送貨模式,讓速遞員可以把包裹放進這個「自家智能櫃」內,然後將之鎖上,防被他人盜取,而用家同時也可把重物置於盒內加重其重量,甚至以膠水或螺絲將之繫緊在地上,讓賊人不易把整個「自家智能櫃」取去。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細分 Kent 及 Brighton 兩款型號,同樣由以製作滑梯和遊樂場設備而知名 Step2 製造,正面印有「Deliveries」字眼。功能方面,兩者除可啟動送貨模式讓速遞員送件外,還內置 Yale Connect WiFi Bridge,因此用家可以透過專用手機 app 進行遙距鎖盒及解鎖,也可分享訪問密碼予他人,讓其放置物品在盒內,售價介乎 US$229.99 至 US$329.99(約 HK$1,783 至 HK$2,558)之間,視乎型號而定。

雖然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看似實用,但外媒 The Verge 進行產品評測後,竟有意外結論!可能大家以為速遞員真如產品介紹所提會放置包裹到「自家智能櫃」,但該記者實測收到 6 份郵件後,有 5 份是完全忽略了「自家智能櫃」,一如以往地將郵件放在屋外,只有 1 份是有放進在內。可是,由於速遞員操作有誤,令盒蓋沒有完全關上,所以當中實際上並沒有鎖上,而記者當然也沒有收到送件完成的通知。

另外,這份評測也提,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設計確實精美,如同一般戶外適用的儲物箱,但同時也指出產品存在兩個問題,一是當中體積不小,佔用了記者屋外前廊的大量空間;另一個是速遞員對產品認識不足,仍需時間適應其操作,故認為品牌也需多加宣傳產品,才可吸引用家購買。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在美國,平常速遞員如要送件予住在洋房的市民,有時會將之直接放在門外。但 Yale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的出現,就是透過啟動送貨模式,讓速遞員就可以把包裹放進這個「自家智能櫃」內,然後將之鎖上,防被他人盜取。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用家可以透過專用手機 app 進行遙距鎖盒及解鎖,之後從盒內取件。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細分 Kent 及 Brighton 兩款型號。(圖為 Brighton)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用家也可分享訪問密碼予他人,讓其放置物品在盒內。

Yale 推出「自家智能櫃」  外媒評測竟有意外結論?
雖然 Smart Delivery Box「自家智能櫃」看似實用,但外媒 The Verge 進行產品評測後,發現多數速遞員會忽略它的存在,一如以往地將郵件放在屋外。

【相關報道】相片通過刷臉認證取智能櫃包裹?大陸節目實測【有片睇】【下一頁

【相關報道】觸摸速遞包裹可能染疫?韓國專家表示機會輕微【下一頁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