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留負評予泰國酒店被控誹謗 或面臨 2 年牢獄之災

| 蘇家華 | 30-09-2020 12:04 | |
美國男子留負評予泰國酒店被控誹謗  或面臨 2 年牢獄之災

近年網上酒店評價是不少旅客會否入住的考慮因素之一,尤其愈詳細的留言、愈多人留 comment 就愈有參考價值。不過大家別以為網上言論是可以無後顧之憂,近日一名美國男子 Wesley Barnes 涉嫌在網上發表對泰國 Sea View Koh Chang 酒店的負評,而被控告誹謗,或會面臨 2 年監禁。

  • 一名美國男子 Wesley Barnes 涉嫌在網上發表對泰國 Sea View Koh Chang 酒店的負評,而被控告誹謗
  • 他或面臨 2 年監禁,現正保釋候查
  • 他的負評提到酒店對待員工極差,如同現代奴隸

【相關報道】泰國新 Starbucks 成打卡熱點 網民讚激似 Avengers 總部【下一頁

美國男子 Wesley Barnes 在 Tripadvisor 網站發表對泰國 Sea View Koh Chang 酒店的負評,提到酒店對待員工極差,如同「modern day slavery」(現代奴隸),因而讓酒店認為言論失實,聲譽受損,於是決定控告其誹謗。Wesley Barnes 一度被扣留多日,現正保釋候查,留待 10 月 6 日上庭,最高可判處 2 年監禁,並罰款 20 萬泰銖(約 HK$48,947)。

酒店聲明指,雖然控告 Wesley Barnes 誹謗的舉動是有點誇張,但由於相信他日後會持續撰寫負評,故此先發制人,採取阻嚇措施。酒店也稱曾就負評事件聯絡他,但未獲回應。其實在負評事件發生前,Wesley Barnes 曾攜帶外面購買的酒水於酒店餐廳內享用,但拒絕支付開瓶費,與酒店發生爭執,一度引起混亂。其後酒店讓步,豁免開瓶費用。

在泰國,誹謗屬於刑事罪行,而且是嚴厲的法律,被濫用以讓新聞工作者、示威者等噤聲。即使批評者是訴諸事實也好,被批評者承認真有其事的話,都足以構成誹謗。批評者需要證明有關言論是涉及公眾利益,方有脫罪的可能。

【相關報道】港媽住海洋公園酒店嫌 check-in 等太久 網民反鬧:三點先食飯然後話好餓?【下一頁

【相關報道】泰航開飛機主題餐廳自救!採用真實登機梯機艙座椅【下一頁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