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遊客穿和服於河北秦皇島拍照 路人怒罵「你是不是中國人」

| 何兆洋 | 29-09-2020 22:01 | |
女遊客穿和服於河北秦皇島拍照 路人怒罵「你是不是中國人」

近年「愛國」不時都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島市一百年歷史景區內,出現了 2 名穿和服拍照的女遊客,期間遭到一名男子怒斥質問:「是不是中國人?」女方不甘被斥罵作出反擊。隨後影片在網絡流傳,惹來網民熱議。

  • 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島市一百年歷史景區內,出現了 2 名穿和服拍照的女遊客
  • 一名男子上前斥責兩人:「你中國人穿個和服?」、「你是不是中國人?」
  • 女子反擊:「別指指點點的,到家跟你爹媽指指點點的」、「管好你自己」

【相關報道】穿「和服」到武漢大學賞櫻被保安毆打!男子喊冤:我穿的是唐裝【下一頁

秦皇島港「開埠地車站」是中國離海最近的火車站,亦是一個觀光火車站,旁邊有一個 100 多年歷史、供遊人免費參觀的海軍基地,並有大量抗日時期的工業遺址。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參觀遊覽。

該爭議事件在 9 月 27 日發生,從影片可見,兩名身穿和服的中年女子,當時在景區閒逛拍照,一名男子上前斥責兩人:「你中國人穿個和服?」、「你是不是中國人?」女子則反擊:「別指指點點的,到家跟你爹媽指指點點的」、「管好你自己」。

隨後再有遊客進行勸解,男子說:「馬上就十一了,國慶了,她們穿著和服在軍事重地拍照,拍軍艦,我不知道她們什麼意思。在軍事重地拍照,可處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或者 200 元人民幣罰款,這是有明文規定的。」

秦皇島港公安局工作人員回應表示:「穿和服說實話,妳在其他的景區穿和服,這個就涉及到一個民族感情問題。邊上就是軍事基地呀,但是妳在那塊,妳不管穿甚麼,妳只要是相機對準那個區域,那就不行。」

事件在網絡上引發熱議,一些和服愛好者紛紛指責男子多管閒事,認為這年代穿甚麼衣服是一個人的自由,也有人指出,關鍵不在於穿甚麼衣服,而在於不應該對著軍艦拍照,不管穿甚麼衣服,對著軍艦拍照都是錯誤。

【相關報道】網民貼橋本環奈和服照求日本風 P 圖 激起無限創意【多圖】【下一頁

Source:搜狐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