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貼恆常化】政府派$2500 學生津貼 中小學日校+幼稚園生人人有份

| 沈穎廉 | 29-09-2020 17:23 | |
【津貼恆常化】政府派$2500 學生津貼 中小學日校+幼稚園生人人有份

教育局今日(29 日)公佈,會向全港中學日校、小學、特殊學校和幼稚園發出通函,公佈 2020/21 學年為日校學生提供學生津貼的安排。政府將會為上述學校的學生,提供每年 $2500 的學生津貼,並由 2020/21 學年起恆常化。

  • 教育局公佈學生津貼的安排
  • 政府會為合資格學生,派發 $2500 津貼
  • 此項津貼會由本學年起恆常化

Q1:這筆學生津貼設有資產審查嗎?

A:沒有。只要是在申請日,於香港就讀於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中學日校、小學和特殊學校(包括公營學校、直資學校、英基學校及私立學校)及幼稚園(不論是否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生,皆可獲得有關津貼。

Q2:夜校學生及自修生可獲津貼嗎?

A:不可。夜校學生、自修生、持學生簽證來港就學及持有入境事務處發出擔保書(坊間一般稱為「行街紙」)的學生不屬資助範圍。

Q3:有其他特殊情況可獲資助嗎?

A:有。有 3 類學生,即使不屬於上述「Q1」提及的類別,也可獲得津貼。包括:一)在有關學年的 9 月 1 日年滿兩歲八個月,並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讀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二)就讀由教育局資助的全日制啟動課程的新來港兒童;三)就讀職業訓練局為中三離校生而設的全日制課程的學生。教育局指出,會於今日向有關機構及院校發信,通知他們有關詳情。

Q4:學生或家長需要自行申請有關津貼嗎?

A:需要。各學校可由 9 月 30 日起,到所屬域教育服務處領取申請表格,而特殊幼兒中心及職業訓練局則可到教育局特別職務辦事處領取申請表格。家長需要盡早填妥申請表格,並交回學生就讀的學校。各學校需於 11 月 6 日或之前,將已填妥的表格交回教育局跟進。由於各學校的處理方式有別,各學生及家長應以學校的公佈為準。

【其他報道】「教授跌落水,你讀嗰科可以做啲咩?」 生物學生: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其他報道】元朗來回上水單車徑明起啟用!屯門踩至馬鞍山總長 60 公里

Source:政府新聞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