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恒常化

| | 29-09-2020 16:08 | |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恒常化

【e-zone 專訊】不同形式網絡攻擊沒有停止,今年釣魚電郵(Phising)及網站攻擊更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宣布兩年前開始推出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會恒常化,讓業界有資訊保安方面的交流機會。

  • Cybersechub.hk 跨行業網絡安全交流
  • 新成立 Cybersec Connect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潘士強指出,資科辦於今年 9 月 1 日開始已將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 Cybersec Infohub(夥伴計劃)恒常化,並聯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合作營運協作平台 Cybersechub.hk。

潘士強指,平台可讓各參與者交流,接收專家提供意見,提升香港對網絡攻擊的防護能力。潘士強表示, Cybersec Infohub 是一個互動平台,並不單是資訊發放,專家更會向行業提供意見。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計劃恒常化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左)及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潘士強均期望平台可提升本港中小企網絡安全水平。

【相關報道】網絡入侵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增25%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就指, Cybersec Infohub 為業界提供免費服務,包括掃描病毒及數據分析等,讓業界尤其是中小企可及時應對,他表示,恒常化後會加大力度宣傳,希望更多中小企參與。黃家偉更指,平台將加入「支援」元素,新成立的網絡安全支援聯盟(Cybersec Connect),會由 HKIRC 和夥伴計劃內的網絡安全專家解答成員提出有關網絡安全的問題和提供實用的建議。

潘士強補充,參與計劃的成員及業界反應正面,現時有超過 260 間成員機構的 860 多名代表登記參與,涵蓋界別包括金融與保險、公用事業、運輸、醫療、電訊、創新科技、資訊保安、大專院校等。而在夥伴計劃下營運的協作平台 Cybersechub.hk 在試驗期期間已分享超過 1,400 項不同種類的網絡安全資訊,包括針對特定行業的網絡威脅警報和建議、就公眾關注的網絡安全事故交換意見,以及新興技術(如:金融科技及區塊鏈)的最新保安發展等。平台的公眾區域亦發布了超過 330 項網絡安全資訊供公眾參考。

【相關報道】Cisco Live 2020:思科推雲端原生保安平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