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 移民】英國更新 LOTR 入境文件要求 「三代同堂」移英有辦法(附所需文件清單)

| 蘇家華 | 23-09-2020 15:47 | |
【BNO 移民】英國更新 LOTR 入境文件要求 「三代同堂」移英有辦法(附所需文件清單)

英國內政部早前公布的 BNO 簽證政策聲明中,已提及具 BNO 資格人士和近親,可以 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資格,提前入境英國。昨日(22 日)英國內政部更新 LOTR 入境文件要求,只要備定 4 大證明,就有望成功獲批的。

  • 昨日(22 日)英國內政部更新 LOTR 入境文件要求
  • 申請人需持有居港證明、有效或已過期的 BNO 護照、經濟能力證明、申請人與其近親關係證明
  • 獲批以 LOTR 資格入境英國的申請人,可以逗留當地最多 6 個月,期間能工作、讀書,但不可領取福利

【相關報道】持 BNO 成功以「LOTR」資格入境 教你 4 步提早赴英居留(附條例解說)【下一頁

昨日(22 日)英國內政部更新 LOTR 入境文件要求,提及以 LOTR 資格入境英國的申請人需要備定 4 大證明才有望成功獲批。當中包括:1)居港證明(如香港身分證、稅單、投票卡、公司信、學校證明文件、水電帳單、樓契等);2)有效或已過期的 BNO 護照;3)經濟能力證明,金額可支撐申請人及其近親的 6 個月支出(如銀行月結單、糧單、投資產品資料、英國僱主聘用證明、家庭成員/配偶/伴侶入息證明等);4)申請人與其近親關係證明(如結婚證書、出世紙、同居兩年或以上之證明)。

獲批以 LOTR 資格入境英國的申請人,可以逗留當地最多 6 個月,期間能工作、讀書,但不可領取福利。如果申請人目前已在英國的話,只須提交香港身分證明文件便可。留意的是,當局仍具拒絕申請人以 LOTR 資格入境英國的權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內政部還清晰交代了以 LOTR 入境英國時,有哪些「沒有 BNO 資格」的近親可以同行。這些近親包括:已婚伴侶、未婚伴侶(需證明最少同居 2 年,關係與夫婦類近)、18 歲以下子女、其他需要高度依賴申請人的家庭成員。值得一提的是,於 1997 年 7 月 1 日或以後出世的 18 歲以上子女,以及他們的伴侶及其 18 歲以下子女(即申請人的孫),而又通常跟申請人居住的,一樣可以被當作是近親。以上的近親成員,即使沒有 BNO 資格,也可跟隨擁有 BNO 資格、藉 LOTR 入境的申請人同行赴英;待明年 1 月「BNO 香港簽證」可供申請時,便可一同申請。換言之,英國內政部是次就 LOTR 的入境資格的說明,變相指出擁有 BNO 資格的港人,有機會帶同沒有 BNO 資格的子女,及孫兒女,「三代同堂」一起以「5+1」途徑入藉英國。 

【相關報道】倫敦市長保守黨候選人歡迎 BNO 港人移英 如當選將協助當地港人【下一頁

【相關報道】用 BNO 移民英國不能做「太空人」?BNO 持有人需跟近親一同入境【下一頁

Source: GOV.U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