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晶片禁令仍在找方法應對 未來 5 大商機

| 彭振濠 | 23-09-2020 15:06 | |
華為:晶片禁令仍在找方法應對 未來 5 大商機

【e-zone 專訊】美國禁令一浪接一浪,令今年華為全聯接大會成為焦點,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圖)就強調未有具體調整業務的計劃,樂意購買美國廠商晶片的同時,會在 5 方面發挖商機。

  • 樂意對美採購
  • 澳洲只是小市場

郭平表示,美國加大制裁給華為生產營運帶來很大困難,但具體對晶片採用的影響仍在評估過程中,他指出,針對商業市場的業務,晶片供應仍是比較充份,亦會透過聯接,計算、雲、人工智能及應用等方面發挖商機,華為仍有巨大機會。至於手機方面,每年要用幾億顆晶片,華為仍在找方法應對,他亦聽說有美國晶片商在申請向華為供貨。

華為:晶片禁令仍在找方法應對 未來 5 大商機

郭平指出,現時禁令甚至影響其他國家如日本的供應商,他希望美國政府重新考慮政策,而華為亦願意買美國公司的產品,他認為採購全球化,全球分工才最好的產業發展。郭平更分享自身經驗,指 1990 年代時中國的交換機百分百是外地輸入,當時巴黎統籌委員會對中國實施禁運引起國內自行研發自己的數碼交換機,所以他認為開放及合作才是最好的未來方向。

【相關報道】華為郭平:求生存是主線
【相關報道】華為裁 1000 名澳洲員工 撤走研發資金


對於美國對清潔 5G 的想法及華為澳洲裁員消息,公司常務董事、產品投資評審委員會主任汪濤指出,安全及清潔定義不是某政治人物說便可,要理性及客觀,透明及透過規則制定,例如歐盟 GDPR 或 GSMA 3GPP 等標準。至於人力資源規劃,汪濤表示澳洲只是一個很小的市場,從來不是華為首要市場,他們要將有限的資源及服務投資到高質客戶。

談到當前形熱有否影響華為業務部署,將手機部門的比重降低, 郭平重申具體影響在研究,而華為業務政策不斷調整,他認為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引入更多人才幫助。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