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270 條鯨魚擱淺至少 90 死 漁夫借船協助救援

| 何兆洋 | 22-09-2020 21:26 | |
澳洲 270 條鯨魚擱淺至少 90 死  漁夫借船協助救援

世界不同地方,偶然都會發生鯨魚擱淺事故。近日澳洲塔斯曼尼亞(Tasmania)發生了 10 年來最大規模的鯨魚集體擱淺,有約 270 條領航鯨分布在 Macquarie Harbour 沿岸,其中 90 條已經死亡。

  • 澳洲塔斯曼尼亞(Tasmania)發生了 10 年來最大規模的鯨魚集體擱淺
  • 有約 270 條領航鯨擱淺,其中 90 條已經死亡
  • 救援團隊必須進行檢傷分類,讓最有可能生還和最容易靠近的鯨魚優先脫淺

【相關報道】殺人鯨無法接受喪子曾伴屍 17 日!終走出悲痛誕新生命【下一頁

事件於當地時間 21 日發生,相關部門立刻出動救援團隊幫助鯨魚,不過由於擱淺領航鯨太多,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 海洋生物專家 Kris Carlyon 表示,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救援。他指救援團隊必須進行檢傷分類,讓最有可能生還和最容易靠近的鯨魚優先脫險。

澳洲 270 條鯨魚擱淺至少 90 死  漁夫借船協助救援

不幸中的大幸是當地濕冷的天氣狀況很適合救援,能讓離水的領航鯨撐更長時間。Carlyon 表示:「這些是長鰭領航鯨,是很強健的物種。現在牠們身體保持相對低溫且濕潤,對我們來說,這是適合救援的天氣。當然人類在這樣天氣裡會很狼狽,但對鯨魚來說很理想,如果天氣狀況持續,牠們可以多存活幾天。」

澳洲 270 條鯨魚擱淺至少 90 死  漁夫借船協助救援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y, Parks, Water and Environment 的事故控制負責人 Nic Deka 表示,當地漁夫非常慷慨,提供現場救援團隊船隻和設備,同時警方和其他部門的職員、當地養漁場的人也提供協助,還有許多志工加入。

澳洲 270 條鯨魚擱淺至少 90 死  漁夫借船協助救援

領航鯨體型最長可達 7 公尺,重達 3 噸。科學家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一大批鯨魚為何擱淺,常見的原因包括鯨豚在淺水域和海岸線迷途、獵物太靠近岸邊,或是突發威脅讓鯨群逃竄等。

【相關報道】法羅群島無視疫情組織捕鯨?逾 250 條鯨魚被殺染成血海【下一頁

Source:A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