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雲端平台 確立轉型

| 陳裕邦 | 22-09-2020 09:59 | |
邊緣雲端平台 確立轉型

【e-zone 專訊】在 2020 年市場有很多不同的新冠肺炎疫情限制與衝突,除了由私有雲轉移成更多公有雲應用外,更多如 Zoom 在內的應用正改變企業的科技架構。Futuriom 首席科技分析師 Scott Raynovich 認為,目前已踏入雲端轉型的第二階段。

  • 踏入雲端轉型第二階段
  • 企業重視 SLA

在固有的雲端世界,很多基礎架構能被簡單分類,但現時多雲、混合雲與雲端互聯下,世界已變得更加複雜。他認為在新數碼轉型的時代下,企業更希望獲得軟件定義的架構能力,以 API(應用編程介面)接通多個現有的雲端應用、資源或任何數據庫,讓動態服務得以在包括智能手機等平台上迅速推行。

用戶希望以更安全的方法與基礎架構,經雲端安全地連接企業網絡與存取業務數據。思科雲端部門副總裁兼科技總監 Vijoy Pandey(下圖)指出,在 2021 年會有 94% 應用經由數據中心進行,而他更進一步認為在 5G 與物聯網科技興起下,更多運算與數據分析會在邊緣平台處理,迅速的應用開發與客戶體驗,將成為新經濟下的致勝之道。

【相關報道】Aruba 推雲原生邊緣網絡平台

邊緣雲端平台 確立轉型
思科雲端部門副總裁兼科技總監 Vijoy Pandey

Pandey 認為,企業未來就算是使用由 Google 或 Amazon Web Services 的數據庫服務也沒有所謂,因為多項應用已能藉服務化(as-a-Services)的方式提供,更重要的以不同雲端平台之間,是否有完善的 API 機制連接各項網絡資源。現時雲端平台已能藉多個模式出現,企業重視的是服務水平(SLA)的穩定度與表現。

他也強調,思科在過去 30 年一直與各個組織與團體,努力建立網絡與通訊標準,將來有能力協助企業在多項與複雜雲端環境下,建立可靠的服務架構。

【相關報道】Dell EMC PowerEdge XE2420 針對極端邊緣運算環境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