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被老師罰做 200 次深蹲 事後患橫紋肌溶解症

| 徐慧兒 | 18-09-2020 16:09 | |
學生被老師罰做 200 次深蹲 事後患橫紋肌溶解症

老師關心學生的成績乃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假如因為學生成績差而體罰學生的話,或許超出了老師的權限。近日,內地一名女中學生因英文測驗成績差而被老師罰做連續 200 次深蹲,結果被罰學生數日後便出現雙腿劇痛、血尿等情況,之後求醫被確診患上橫紋肌溶解症,可使肝腎功能受損。

  • 內地女學生因英文測驗成績差而被老師罰做 200 個深蹲
  • 事後學生出現雙腳劇痛、血尿等症狀
  • 送院後確診患上橫紋肌溶解症,可使肝腎功能受損

在江西撫州一名中一女學生因日前在英文聆聽默寫測驗時,15 個詞語中答中不到 5 個詞語,因此被老師罰在班房門外連續做 200 次深蹲。女學生指自己做到 80 多個時已經向老師表示體力不行,但老師竟然還嘲諷表示「80 多個你就做不了?」之後更站在女生面前親自監督她把餘下的 120 多個深蹲完成。女生回家後,已感雙腳疼痛,數日後更出現血尿的情況,而且更無力上落樓梯,影響睡眠。

於是 4 日後,女生由母親的陪同下到醫院求醫。送往南豐縣人民醫院,已被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但數天後,女生的情況仍未有好轉,於是便再次轉院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繼續治療,當時曾一度被發出「病危通知書」。而經治療後,現時女孩已經好轉。

學生被老師罰做 200 次深蹲 事後患橫紋肌溶解症
一度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

而當家長與老師交涉時,老師表示自己的初衷也是為了孩子的成績著想,但是可沒想到 200 個深蹲對於孩子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更指一般學生 200 個深蹲後,一般也不會有嚴重的反應,連她本人也經常這樣訓練。而現時涉事老師已經表示自己非常自責,並與家屬達成和解,老師將會承擔學生的醫藥費。家屬則指,將考慮替女兒轉校。涉事學校的校長則指,涉事老師雖出於好意,但方法有錯,故已通報教育局,並對其作出處分。

【相關報導】【功課難題】K3 女童數學功課被打交叉  母親反問「5+0=5」為何錯?【下一頁

【相關報導】小學生數學功課難倒一眾網民?「咁答案到底係咩?」【下一頁

Source:搜狐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