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重開】康文署公布重開體育館等設施 泳池範圍內需戴口罩部份情況可豁免

| 何兆洋 | 17-09-2020 17:59 | |
【泳池重開】康文署公布重開體育館等設施 泳池範圍內需戴口罩部份情況可豁免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康文署昨日(16日)公布轄下公共服務最新安排,部分康樂場地和博物館將分階段於周五(18日)起,陸續重新開放,包括足球場、室內籃球場、排球場等收費的隊際運動場地,另外泳池範圍內須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時則可豁免。

  • 部分康樂場地和博物館將分階段於周五(18日)起,陸續重新開放
  • 超過 4 人的群組參與隊際運動會抵觸有關法例的規定
  • 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等,可不戴口罩

康文署表示,隊際運動的收費場地包括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曲棍球場,室內設施包括籃球場、排球場、投球場、手球場等,將於 9 月 18 日重新開放。康文署補充,在限制 4 人群組聚集的法例仍然生效下,超過 4 人的群組參與隊際運動會抵觸有關法例的規定,康文署將首先重開能夠有效執行控制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收費場地,以作小組活動或訓練用途,並規定每一小組不得超過 4 人,每個小組之間的距離需要保持至少有 1.5 米。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許樹昌估計本港明年第 2 季方能獲得疫苗 防疫措施須維持至明年底【下一頁

除以上隊際運動設施外,康文署亦會於 9 月 18 日重開戶外免費的棋枱和露天劇場(只供個人休憩活動使用),及於 9 月 23 日重開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和交通安全城。這些設施將禁止進行多於 4 人的群組聚集。

各區游泳池(正進行年度維修的港島東游泳池、大角咀游泳池、何文田游泳池、屏山天水圍游泳池及青衣西南游泳池除外)亦會在 9 月 18 日重新開放。重新開放的游泳池的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 6 時 30 分至晚上 10 時,當中分 3 節時段開放,兩節時段之間會有休池時間。康文署表示,市民身處任何泳池範圍內須任何時間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或在與其他人之間相距至少 1.5 米的情況下進行熱身運動時,則不在此限。

文化設施方面,科學館和太空館將於下周三(23日)起開放部分展覽設施,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所有公眾節目及兒童設施暫停。所有博物館繼續限制參觀人數。當中,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會採取分段式入場以控制人流。

部分康樂設施將繼續關閉,直至另外通知,包括公眾泳灘、免費戶外隊際球場如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門球場、板球場,以及燒烤場、室內兒童遊戲室及貝澳營地。

【相關報道】康文署即日起分階段重開康樂設施 一文看清重開日期及防疫措施【下一頁

Source: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