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難題】K3 女童數學功課被打交叉 母親反問「5+0=5」為何錯?

| 徐慧兒 | 17-09-2020 17:19 | |
【功課難題】K3 女童數學功課被打交叉  母親反問「5+0=5」為何錯?

現今小朋友的功課一年較一年複雜,不少孩子在幼稚園已經開始學習執筆寫字。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們已經多個月沒有回校上課,不過老師仍不忘透過網上安排功課給學生。而近日有港媽則在 Facebook 群組內張貼出就讀 K3 女兒的功課,表示不明白為何老師會指女兒的答案是錯誤,向一眾網民請教。

  • 現今小朋友的功課一年較一年複雜
  • 即使受疫情影響,老師仍會透過網上安排功課給學生
  • 港媽不明為何 K3 女兒的數學功課中回答「5 和 0 是 5」被「打交叉」

港媽在群組內 Post 出剛升上幼稚園高班女兒的數學功課,功課的問題為「請在方格中填上 5 以內的組合數」,而例子則是「1 和 4 是 5」,之後女兒則填了「2 和 3 是 5」、「3 和 2 是 5」,以上答案老師均打勾表示正確,唯獨有一個答案女兒寫上「5 和 0 是 5」被老師「打交叉」,更在上方以紅筆寫上答案應是「4 和 1 是 5」,此舉令港媽非常費解。

【功課難題】K3 女童數學功課被打交叉  母親反問「5+0=5」為何錯?
女兒自己想出的答案卻被老師指是錯誤

她指女兒在沒有被老師和自己的教導下,仍能想出「5 和 0 是 5」其實已經相當了不起,但為何會是錯誤的答案,明明按理來說也是合理的答案,使港媽坦言對香港教育感到失望。對此,有網民則解釋或因老師手中的「標准答案」中並無此選項,所以老師便認為是錯誤;亦有網民解釋或因高班學生正學習 1-5 的組合數,而 0 並無教授範圍,因此不應以 0 作答。

【相關報導】小學生數學功課難倒一眾網民?「咁答案到底係咩?」【下一頁

【相關報導】生日蛋糕滿佈功課作業裝飾  壽星仔一臉愁容【童年陰影】【下一頁

Source:Facebook @  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