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披露殲 20 戰力 模擬空戰零損傷 17 比 0 擊敗「敵機」

| 何兆洋 | 15-09-2020 16:53 | |
解放軍披露殲 20 戰力 模擬空戰零損傷 17 比 0 擊敗「敵機」

中國隱形戰機殲-20,由 2017 起正式服役,但一直沒有公布太多其空戰能力。日前《解放軍報》報道,在一場模擬空戰中,相信是殲-20的 戰機,在兵力處於下風的情況下,仍能以零損傷代價,擊落 17 架「敵機」。

  • 在一場模擬空戰中,相信是殲-20的 戰機,以零損傷代價,擊落 17 架「敵機」
  • 官媒形容王海大隊承傳了「空中拼刺刀」精神
  • 評論認為殲 20 取得如此驕人戰績,隱身性能好是其中一大重要原因

【相關報道】中國解放軍研發智能考核系統 自動收集數據計算成績【下一頁

據《解放軍報》14 日報道,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與戰友靈活協同、勇敢出擊,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以「零損傷」的態勢一舉「擊落敵機」17 架。

在報道中,只指是「新型改裝戰機」,沒有明言型號,但外界一般都認為是殲-20。內文指,陳鑫浩駕馭這款新型改裝戰機飛行時間剛過 100 小時,形容王海大隊承傳了「空中拼刺刀」精神,情形與抗美援朝期間,志願軍飛行員王海 1951 年率隊創造了 15 比 0 戰績,合計擊落擊傷 29 架敵機相似。

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認為:「這種 0:17 的戰績並不奇怪,因為殲 20 是五代戰機,而且殲 20 有自己獨特的戰法,借助於技術優勢,殲 20 擊落三代機、四代機輕而易舉。」他又指,殲 20 取得如此驕人戰績,隱身性能好是其中一大重要原因,同時還因為殲 20 具備更強、更遠的超視距攻擊能力,並可配備遠程防空導彈,可以在對手還沒有發現時就將對手擊落。

中國空軍指揮學院教授王明志指出,殲 20 隱身戰機作為中國空軍新一代隱身戰機,具有在空戰場「先對手發現、先對手攻擊、先對手摧毀」的能力,可以對對手的非隱身戰機形成壓倒性優勢。

【相關報道】裝甲車疑用劣質鋼致士兵傷亡 東風汽車兩高層落馬【下一頁

Source: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