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辛酸】老闆不滿員工半夜突辭職 竟用硬幣出糧羞辱對方

| 徐慧兒 | 15-09-2020 19:03 | |
【打工仔辛酸】老闆不滿員工半夜突辭職 竟用硬幣出糧羞辱對方

近日,在南韓一宗勞資雙方的糾紛而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一名在餐廳任職服務生的打工仔,早前半夜以個人理由向僱主請辭,而老闆則因員工突然請辭,未能及時找人填補其工作崗位而動怒。於是,老闆將本來需要支付的 130 萬韓元(約 HK$8500)的工資,全部換成硬幣羞辱對方。事後,打工仔向南韓勞工福利部門投訴,明言寧願不要工資,也要僱主因此而受到懲罰。

  • 一名在餐廳任職服務生的打工仔早前半夜以個人理由向僱主請辭
  • 老闆因員工突然請辭,未能及時找人填補其工作崗位而故意為難員工
  • 將 130 萬工資全部換成硬幣支付

據報道指,一名員工於 7 月 2 日至 8 月 20 日期間,在南韓一間餐廳工作,他在 8 月 20 日晚上下班後,在 21 日凌晨向僱主發信息表示請辭,並要求僱主支付未支付的月薪外,亦要將未足月的工資算清楚。當僱主收到信息後,非常生氣,認為員工一時之間辭職使他不能馬上找到可以替代的員工,此舉會直接影響餐廳的營運。兩人為此爭吵不休,不過最終僱主允許了員工的請辭,不過則要求對方必須親自回餐廳領取其工資。

在 9 月 6 日員工回餐廳領取工資時,發現僱主竟將 130 萬韓幣的工資全部換成 100 和 500 韓元的硬幣,並以數個麻袋裝好。員工在提著麻袋回家的過程中越想越生氣,便隨即回餐廳退還裝有硬幣的麻袋,並向韓國勞動部投訴。

員工表示自己早前已經提過因健康問題而需辭職,並就此事向僱主道過歉,但僱主還是選擇在其他員工面前以硬幣向其支付工資,令其感到受辱,因此寧願將硬幣退回,即使領不到應有的工資,也希望僱主可以因此舉而受罰。對此,僱主則反駁認為員工以信息辭職的方法欠妥,同時更指自己並無拖欠薪金,只是用硬幣支付,並無不妥,認為對方可以直接把硬幣拿去銀行換成鈔票。

【相關報導】荃灣打工仔不滿突被調職上水!獲加 HK$500 兼可提早收工有無著數?【下一頁

【相關報導】打工仔鐘意份工卻遇「惡頂上司」  壓力爆煲無人分擔稱:好辛苦【下一頁

Source:SBS뉴스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