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蠔油樽底藏蝙蝠!買家食用 3 個月後始發現

| 徐慧兒 | 14-09-2020 13:19 | |
中國蠔油樽底藏蝙蝠!買家食用 3 個月後始發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少人均對蝙蝠等野生動物份外留神。中國山東濟南市一名男子,近日發現家中使用了近 3 個月的海天上等蠔油樽底內竟混雜了一隻完整的蝙蝠屍體,令其大倒胃口,所以要求廠家為其全家提供身體檢查之餘,更尋求第三方協助進行衛生檢測。不過,涉事廠商卻斷言在蠔油的生產過程中不可能混入一整隻蝙蝠,所以不願答應事主的要求,只願向其賠禮作慰問。

  • 山東省一名男子發現家中使用了 3 個月的蠔油樽底內,竟混雜了一隻完整的蝙蝠屍體
  • 男子要求廠家為其全家提供身體檢查
  • 廠商斷言生產過程不可能混入一整隻蝙蝠,只願贈禮作慰問

中國蠔油樽底藏蝙蝠!買家食用 3 個月後始發現
涉事的海天上等蠔油

事主指自己早前購入一樽由海天味業生產的 6 公斤裝海天上等蠔油,一直相安無事,不過近日其母煮飯時發現樽底明明還剩有蠔油,但怎麼舀也舀不動,於是直接挖到底,發現原來有一隻疑是「鳥」的物體,於是便帶同物證到超市理論。但當到超市時,卻發現原來一直以為是「鳥」的物體,竟是一隻蝙蝠屍體。

事主稱自得知事件後,已經兩三日都沒有胃口,並強調每次用完蠔油都會將其蓋上,所以認為蝙蝠是在生產時已經在樽內。同時他更指,蝙蝠含菌量高,一家人已經連續進食了 3 個多月,擔心身體出現毛病,於是要求廠商為其一家人提供身體檢查。

中國蠔油樽底藏蝙蝠!買家食用 3 個月後始發現
在蠔油桶底的完整蝙蝠屍體

不過廠商卻一口咬定蝙蝠不可能是生產期間掉進蠔油桶內,因在生產的過程中,蠔油會經過一層層的過濾,即使生產途中有異物掉入,也不可能像事主所指般,是一隻完整的蝙蝠,所以不會滿足事主的要求,不過則可額外贈送一桶或兩桶產品作慰問。

【相關報導】【食用安全】懷孕期間食魚生或使初生嬰染李斯特菌 嚴重可患敗血症【下一頁

【相關報導】【超恐怖】港媽超市購豬肉含噁心「膿瘡」  食安中心:不要食用受影響部位【下一頁

Source:搜狐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