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又出事】行車路線測試表現不理想! 東鐵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延期啟用

| 沈穎廉 | 11-09-2020 18:50 | |
【港鐵又出事】行車路線測試表現不理想! 東鐵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延期啟用

港鐵早前宣布,東鐵綫新信號系統及新 9 卡韓製列車,將於明天(9 月 12 日)起陸續投入服務,與現役 12 卡列車一同運作,過渡期為 18 個月。不過,今日有本地傳媒報道,港鐵於日前演練新信號系統時,系統疑出現「帶錯路」事故。港鐵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並確認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將會延期啟用。

  • 港鐵公佈延期啟用東鐵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
  • 港鐵表示新系統需要作優化
  • 新系統及新列車原定於明天啟用

港鐵指出,原定於明天投入運作的新信號系統及新列車,將要延期啟用。港鐵代表指出,新系統及新列車在進行演練時,發現行車路線表現及管控安排有不理想情況,有需要作出優化。港鐵舉出例子,如列車由上水站駛往羅湖站,系統會按時間表為列車設定行車路線,讓列車正確走入往羅湖站的路軌,但新信號系統之下,相關的行車路線有機會重複設定,令下一班車原定前往落馬洲站的列車,有可能去了羅湖站。港鐵重申,出現此錯誤情況的機會極低,而且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並強調這是假設性的例子。由於新系統要進行相關優化安排,因此要延遲啟用。港鐵強調,東鐵線服務會維持正常,現有信號系統及列車會繼續正常運作,乘客不受影響。港鐵未有交代是次新系統及新列車要延期多久才可啟用,亦未有清晰交代實際發現此問題的日期,僅指出大概於今年 4 至 5 月左加開始測試,並強調對行車安全沒有影響。

東鐵綫新信號系統及新 9 卡韓製列車,原定於 9 月 12 日起陸續投入服務。港鐵預料,換成新列車的過渡期為 18 個月,期間東鐵綫將以 9 卡及 12 卡「混合跑」方式行駛。新列車的幾個主要特色,包括:車廂比以前更闊,列車與月台之間的空隙收窄;扶手改用雙柱式設計等。

【其他報道】東鐵綫 12 卡變 9 卡【下一頁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