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照外洩】疑似 Sony α7c 首張實機照流出

| 嚴浩文 | 11-09-2020 16:30 | |
【諜照外洩】疑似 Sony α7c 首張實機照流出

Sony 近日預告下周二(9 月 15 日)將舉行全新的 Alpha 數碼相機發布會,不過一張疑似是新機的諜照已於今天流出,其機體設計風格及機身上的鏡頭規格,亦與之前傳聞吻合,估計諜照中的主角,便是傳聞已久的 Sony 新一代入門級無反相機 α7c。

  • 一如傳聞所述,機身採用 α6000 系列風格的機身
  • FE 28-50mm F4-5.6 套裝鏡頭,亦與傳聞吻合
  • 機頂部分設有一個紅圈攝錄鍵,類似設計在 α7S III 上也存在

諜照中的品牌和型號部分,均被刻意用黑色膠紙遮蓋,老實說仍未能確認新機是否真的稱作 α7c。此前一直傳聞新機外形會偏向 α6600 的設計,機頂部分不會像 α7 或 α9 系列般,設有明顯的軍艦位置,EVF 會由中央移至邊緣。α6600 採用的是全黑色機身,新機則是採用銀黑雙配色,看上去更富有復古味,不過亦不排除會有全黑色的版本。

參考機頂的設計,在快門鍵、模式轉盤和快速轉盤的位置,可發現一個紅圈的攝錄鍵,這個跟 α7S III 的攝錄鍵設計頗為接近,加上熱靴兩邊似乎都設有內置收音咪,反映新機可能會有更多著墨在攝錄功能方面,相信與近年冒起的 Vlog 的市場有關。不過機頂部分卻是一個 Custom 鍵也沒有,有別於 Sony 無反相機一貫的設計習慣。

由於諜照只得正面,因此未能得知機背屏幕是否採用側翻式設計,操作選單也未知會否改為 α7S III 上的全新選單風格。

套裝鏡頭一如所料是 FE 28-50mm F4-5.6,設有變焦環和對焦環。廣角端的 28mm 以拍攝 VLOG 來看不算十分廣角,而且還要假設 4K 和電子防震不會導致畫面裁切。耐人尋味的是 Sony 全片幅無反相機的接環部分向來是橙色,現在卻似乎變了黑色,只剩下一個窄身的橙色邊,未知是否暗示新機在 Sony 全片幅無反相機中,將會具備與眾不同的定位?到了下周二謎底將會揭盅

9 月 15 日網上直播連結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Sony Alpha 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