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HCI 升級提升混合雲應用效率

| 彭振濠 | 09-09-2020 00:10 | |
Nutanix HCI 升級提升混合雲應用效率

【e-zone 專訊】雲端應用進一步深化,技術方案商 Nutanix 在年度會議 .Next2020 上推出一系列配套,配合客戶轉型及提高生效率,在混合雲端環境中仍可來去自如。

  • 配合大型數據庫及醫療應用
  • 支援存儲性能開發套件SPDK

Nutanix 高級副主席兼亞太區及日本總監 Matt Young 表示,雖然當前面對不少變數,但新時代業務運作,會由具彈性的雲端服務帶動。新經營模式對企業是挑戰,對方案商如 Nutanix 亦然,該公司的旗艦技術 HCI 管理工具亦在今次大會上升級。

Nutanix HCI 升級提升混合雲應用效率

除了軟件覆蓋到公有雲外,升級的 HCI 架構,新的檔案系統,透過採用新的儲存技術,包括 NVMe 式固態硬碟和 Intel Optane 固態硬碟,以降低 I/O 密集型工作負載(如大型數據庫和具規模的醫療應用程式等)的延遲,並提升高達 50% 的性能表現。這次改良還提高了虛擬機器(VM)密度,降低了所有應用程式的總成本(TCO)。

【相關報道】理順跨雲應用  加速數碼轉型步伐

【相關報道】採用混合雲前 應用策略要周全




Matt Young 亦解釋,新開發的區塊式儲存(Blockstore)技術可實現儲存空間自我管理,儲存效率會高於傳統檔案系統。此外, Nutanix HCI 軟件將支援存儲性能開發套件(SPDK),該套件為英特爾(Intel)開發的開放資源庫,容許應用程式直接存取 NVMe 容量,避免任何作業系統或內核層開銷,提高工作負載性能表現。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