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AirPON 鄉郊舊樓都可光纖上網

| 彭振濠 | 07-09-2020 18:19 | |
華為 AirPON 鄉郊舊樓都可光纖上網

【e-zone 專訊】當流動網絡升級 5G,速度甚至可比一般寬頻表現時,華為宣布推出 AirPON 方案讓營運商簡化部署,更易推出高速光纖到戶服務。

  • AirPON 部署及回報快
  • 香港電訊已部署

香港電訊表示,在香港距離較遠的鄉郊地區已試行 AirPON 部署,在獨立屋鋪設時用上華為 LTE/5G mmWave ODU,可直接部署 Edge OLT 再為客戶提供光纖到戶服務。香港電訊工程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執就指,香港大概有 700 個村落在離島或鄉村地區, AirPON 可為這些以往未能有光纖高速上網的用戶提供服務。

林榮執指,在 5G mmWave 配合下,速度接近傳統光纖到戶服務,而在鄉郊地區測試完成後,香港電訊計劃於市區的低層舊式大廈採用 AirPON 方案,讓該批用戶亦可通過高速上網,使用更多不同服務。

【相關報道】分析師:美國 5G 初期部署欠佳

華為 AirPON 鄉郊舊樓都可光纖上網
林榮執指AirPON可用在市區舊式大廈。

林榮執指,以往為這批客戶提供 PON 或 VDSL2 等方案,現在用 AirPON 及 5G mmWave 是新選擇,在接供寬頻接入時,亦能提供 nowTV 等網上服務。華為網絡 Marketing 與解決方案銷售部總裁盧力勃就指,新技術可以提升用戶體驗,營運商亦可提供新服務如 4K 甚至 8K 影片,找到新收入來源, AirPON 可解決光纖部署困難及降低成本,預計營運商可在 3 年內收回投資,只需花 1 小時安裝就能為區內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夏威夷直擊:Snapdragon 865・765 晶片技術細節公布

華為 AirPON 鄉郊舊樓都可光纖上網
盧力勃指營運商利用 AirPON , 3 年就可有投資回報。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