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自給自足 中芯近半供應商來自美國

| 彭振濠 | 07-09-2020 15:42 | |
晶片自給自足 中芯近半供應商來自美國

【e-zone 專訊】受到美國可能制裁的消息影響,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股票代號:0981.HK)今日股價一度暴跌兩成,使該公司市值蒸發 280 億美元。

  • 股價一度暴跌兩成
  • 強調與軍方無關係

路透社上周五曾報道導指,美國國防部或會阻止美國公司向該中芯提供產品和服務。有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或會令某些人認為中國半導體自給自足最大希望的中芯國際受影響,並進一步加深中美貿易和技術爭端。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Mark Li 甚至預期,中芯公司可能會在幾年內倒閉。

中芯國際發表聲明指,公司嚴格遵守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並在此基礎上上一直合法依規辦;並且與多個美國及國際知名度的半導體設備供貨商,建立多年良好的合作關係,美國商務部一直針對中芯國際進口採購的設備,也已經核發多件重要的出口許可。並強調自成立以來作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上的重要成員,客戶遍及美國,歐洲及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產品及服務皆為民用和商用,從沒有任何涉及軍事應用的經營行為,跟中國軍方毫無關係。

【相關報道】外資唱好 稱三星股價被低估

【相關報道】美制裁中國半導體業影響「災難級」




中芯國際成立 20 年,雖然在產量,技術和效率上均落後於競爭對手台灣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TSMC)(股票代號:2330.TW),不過在近期中美貿易戰中成為中國廠商的希望,不過在技術上如最近發表的 14 納米工藝,仍比台積電落後了約兩代。

跟台積電和其他晶圓廠一樣,中芯國際也依靠 Applied Materials 等美國公司獲得關鍵的生產設備。研究機構 Jefferies 估計,中芯國際大約有一半供應商來1美國。

Source: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