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日飲兩杯含糖飲品 罩杯升兩級 B 轉 D 卻證患乳癌

| 何兆洋 | 04-09-2020 21:33 | |
台女日飲兩杯含糖飲品 罩杯升兩級 B 轉 D 卻證患乳癌

不少人都喜歡飲各種含糖飲品,但這些飲料糖份往往很高,長時間如此很可能引來各種健康風險。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一位醫生便分享了一個個案,一名女子每天要會喝 1、2 杯含糖飲料,後來發現自己的乳房,由原本 B 罩杯升級至 D 罩杯,經檢查後證實患上乳癌。

  • 一名 20 多歲體重破百公斤的女子,每天都要喝 1-2 杯含糖飲料
  • 她向醫生表示,其中一邊乳房從原本 B 罩杯升級為 D 罩杯
  • 醫生認為女子屬於「病態性肥胖」,罹患乳癌與肥胖有關

【相關報道】澳洲研究發現蜂毒可摧毀惡性乳癌細胞【下一頁

腎臟科醫生洪永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一名 20 多歲體重破百公斤的女子,因小便有泡泡,於是檢查是否有蛋白尿,一檢查還發現她血壓高、血糖也高,雖然沒有糖尿病,但患上代謝症候群。女子稱中學時只重 50-60 公斤,但每天都要喝 1-2 杯含糖飲料,否則就覺得沒精神,體重亦因而急升。

台女日飲兩杯含糖飲品 罩杯升兩級 B 轉 D 卻證患乳癌

醫生將女患者轉到減重班,但效果不彰。某日她向醫生表示,其中一邊乳房從原本 B 罩杯升級為 D 罩杯。醫生隨即覺得有問題,作進一步檢查,證實女子患上乳癌第二期。洪永祥認為,該名女子屬於「病態性肥胖」,罹患乳癌與肥胖有關,後面還可能因糖尿病落得洗腎的下場,恐接二連三引發健康問題,因此建議她與外科醫師討論進行縮胃手術,半年後成功瘦下 50 公斤,先前的三高問題都消失。

乳房外科醫師陳賢典解釋,乳房腫瘤存在許多特徵,民眾可得特別留意,不管在自我檢查或健檢過程中發現「腫瘤形狀怪怪」的要非常小心。一般而言,典型良性的腫瘤應該形狀規則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晰、內容均勻,若看到形狀怪異,邊界在影像上模糊不清,要留意有病變可能。

【相關報道】日本神戶大學研發一滴眼淚驗乳癌 最快 10 分鐘有結果【下一頁

Source:醫師好辣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