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二期首日接受申請反應熱烈 關愛基金明接受 3 人住戶申請【附申請連結】

| 黃敏姿 | 31-08-2020 18:29 | |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首日接受申請反應熱烈  關愛基金明接受 3 人住戶申請【附申請連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多個行業均大受打擊,政府已推出「防疫抗疫基金」及「保就業」計劃,望紓解民困。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後,政府再宣佈將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並會展開第二期「保就業」計畫。政府發言人今日(8月31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二期今日起接受僱主及自僱人士申請。關愛基金亦將於明日(九月一日)起,接受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三人住戶的申請。

  • 政府早前宣佈將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並展開第二期「保就業」計畫
  •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今日起接受僱主及自僱人士申請,為期兩星期,接受申請首日上午反應熱烈
  • 關愛基金亦將於明日(九月一日)起,就「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接受三人住戶的申請

【相關報導】

「保就業」計劃

政府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二期今日(八月三十一日)開始接受僱主及自僱人士申請,為期兩星期。接受申請首日上午反應熱烈,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時,已收到超過 21,000名僱主及約 700 名自僱人士的申請。發言人預計大部分合資格且能提供正確資料的僱主,可在提出「保就業」計劃申請後三至四星期獲發放工資補貼。合資格的僱主和自僱人士可於九月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保就業」計劃網頁提交第二期工資補貼的申請。

如需協助填寫網上申請,僱主和自僱人士可在申請期內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1836122,與三個服務處預約。

服務處資料:
北角服務處:北角電氣道 180 號百加利中心 1701 室
觀塘服務處:觀塘創業街 25 號創富中心 2507 室
荃灣服務處: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 455 號華懋荃灣廣場 1206 室







服務時間: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九月十日至九月十二日 上午9時至下午8時
九月十三日 上午9時至下午10時







「保就業」計劃熱線及服務處在申請期結束後仍會維持查詢服務,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關愛基金  

與此同時,為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政府推出將於「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二○二○年項目)。早前關愛基金已接受一人住戶及二人住戶的申請,目前已接獲超逾 25,000 份申請。明日(九月一日)起,將開始接受三人住戶的申請,津貼金額為 12,500 元。申請的三人住戶入息及租金上限分別為 26,800 元及 13,400 元,並須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

合資格的三人住戶可於明日起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就近居住地區協助推行項目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部分服務單位亦設有投遞箱。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長者的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的住戶或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申請表及項目簡介可於關愛基金網頁下載。

此外,基金將於十月五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接受四人或以上住戶及所有住戶的申請。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