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 HKTVmall 首次轉虧為盈賺 1.09 億 王維基: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 」

| 黃敏姿 | 31-08-2020 16:23 | |
香港電視 HKTVmall 首次轉虧為盈賺 1.09 億 王維基: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 」

疫情影響之下,零售業銷售額大受打擊。相反,網購業界卻因市民減少外出而獲利。網購平台 HKTVmall 開業五年來均處於虧損的狀態,直至近日,母公司香港電視(1137)公佈中期業績,今年上半年扭虧為盈賺 1.09 億港元,為開業 5 年來首次,更透露正研究「走出香港」,卻遭受懷疑。主席王維基昨日(30 日)在個人 Facebook 上發文,反擊「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

  • 香港電視(1137)公佈中期業績,今年上半年扭虧為盈賺 1.09 億港元,為開業 5 年來首次
  • 主席王維基透露正研究「走出香港」,輸出自家物流網購系統,幫助客戶設立網上商場
  • 王維基昨日(30 日)在個人 Facebook 上發文,表示「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

【相關報導】

自 HKTVmall 開業以來,香港電視(1137)五年間一直處於虧損的狀態,主席王維基更曾透露「日蝕一部Benz」。但受疫情影響下,網購業界卻因而獲利,成功扭虧為盈,香港電視最近公佈中期業績,今年上半年賺 1.09 億港元,是開業 5 年來首次有盈利。王維基更在業績會上透露正研究「走出香港」,擬將輸出自家物流網購系統,幫助客戶設立網上商場。但似乎有人質疑此構思,以致王維基昨日(30 日)在個人 Facebook 上發文「反擊」。

王維基 Facebook 帖文全文:

十七歲,我説要開辦一間補習學校,他們說無可能 ......  (終於補習學校收了四百學生)
三十歲,我説要做 IDD 挑戰香港電訊,他們説無可能....
三十九歲,我説要在香港建一個光纖網絡,他們說無可能....
五十一歲,我說要在香港做網購,他們說無可能.....
五十八歲的今天,我説我要把由一個香港人建立的網購平台軟件系統,賣給去全世界,他們説無可能.....
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 」













事實上,王維基在市場上一直以破格、踩界和善於逆境戰著稱。早於 17 歲創業,透過開辦補習學校賺取第一桶金。1990 年代開拓了香港長途電信服務市場,更在香港建立光纖網絡,取代落伍的傳統銅線技術。王維基更於 2009 年離開電信業,將城市電訊改組為香港電視網路,5 年後宣佈發展網購業務,成立 HKTVmall。直至現在,希望把香港人建立的網購平台軟件系統帶到世界。王維基大膽的作風及創新的做法多年來的缺備受懷疑,甚至被認爲是「無可能 」、「天方夜譚 」,但最終王維基最終均一次又一次證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對於他人的質疑,王維基只以「一些人一生都在説『無可能』」回應,憑其實力證明是「有可能 」的。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王維基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