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弘芯逾千億元投資或爛尾 中國晶片夢恐變紙上談兵

| 何兆洋 | 28-08-2020 22:02 | |
武漢弘芯逾千億元投資或爛尾 中國晶片夢恐變紙上談兵

湖北省武漢市官方日前發布「上半年東西湖區投資建設領域經濟運行分析」報告,將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專案,列為東西湖區投資領域面臨挑戰的首個案例,明確提出弘芯專案「存在較大資金缺口,隨時面臨資金鏈斷裂導致項目停滯的風險」,外界認為大有「爛尾」之虞。

  • 湖北省武漢市官方日前發布「上半年東西湖區投資建設領域經濟運行分析」報告
  • 明確提出弘芯專案「存在較大資金缺口,隨時面臨資金鏈斷裂導致項目停滯的風險」
  • 外界認為,除非獲得收購或其他資金相救,武漢弘芯將會出現「爛尾」危機

【其他報道】台積電透露 A14 效能!5nm 製程威力驚人!【下一頁

號稱投資人民幣逾 1000 億元的晶片生產公司武漢弘芯,最近面臨資金鏈斷裂。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 7 月 30 日,於官網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芯二期用地一直未完成土地調規和出讓,且專案缺少土地、環評等支撐材料,無法上報國家發改委指導,導致國家半導體大基金、其他股權基金無法導入。同時,弘芯原計劃購置設備 3560 台套,但根據分析報告,目前專案一期生產線僅有 300 多台套設備,處於在訂購和進廠階段,產線規模大幅度縮水。不過現時該報告已經在官網刪除。

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7 年 11 月,主攻邏輯晶片和系統集成,鎖定 14 納米以及 7 納米以下先進邏輯工藝晶圓製造服務,是武漢當地發展半導體業的重大項目,分兩期共投資 1280 億元人民幣建成。

外界認為,除非獲得收購或其他資金相救,武漢弘芯將會出現「爛尾」危機。這家曾連續在 2018、2019 年入選湖北省重大項目的公司,今年已從名單上消失。中國當前雖欲大力發展半導體業,並喊出 2025 年晶片自給率要達到 70%,但整體產業發展仍面臨不少難題。

【其他報道】日媒指華為已進入「求生模式」 清晨催促供應商盡早交貨【下一頁

Source:中央通訊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