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AWS轉型 EventXtra進軍虛擬會議

| 陳裕邦 | 27-08-2020 13:38 | |
善用AWS轉型  EventXtra進軍虛擬會議

【e-zone 專訊】利用雲端運算可以做到更多,在新冠肺炎出現,令世界大部分地方都要停止公眾活動,讓 EventXtra 很早已考慮轉型問題,更在今年推出虛擬會議工具,業務佔比更是愈來愈高。

  • 減少網絡延遲率
  • 網上虛擬會議或趨普及

EventXtra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卓琛表示,該公司創辦之時,主力開發軟件自動化流程辦理會議活動,最多可節省多達 7 成管理時間,目前已有 300 萬客戶人次使用,在本地的企業應用程度十分高,甚至是香港科技大學早前的畢業典禮,也是經由該平台作數據與參與會議者的資料處理,也能處理會議後的數據分析。

【相關報道】Google 欲以 Meet 打開視像會議市場

在「新常態」之下,黃卓琛指當會議活動由實體走向虛擬,如單是文字溝通當然沒有問題,但當應用涉及視像與其他實時通訊的話,對於運算能力與網絡流量的要求會變得非常高。由於虛擬會議的用戶可能來自世界各地,有著不同的地區網絡連線速度與效率。固此在這情況下,EventXtra 特別依靠由 AWS(Amazon Web Services)CloudFront 提供的內容傳遞網絡(CDN)服務,成功把串流影片的延遲率減少 70%。

正當大家期待新冠肺炎疫苗有機會明年內面世,甚至是世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不過黃卓琛從與客戶開支水平中了解到,未來會有 3 成至一半會議活動,將選擇保留以網上虛擬模式舉行。他強調在成功的科技業務轉型下,更透露目前 EventXtra 已達港幣 8 位數字的營收水平。

【相關報道】會議協作專用設備 ThinkSmart View登場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