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求職配對 JobsDB:效益可達6倍

| 陳裕邦 | 27-08-2020 12:14 | |
AI求職配對  JobsDB:效益可達6倍

【e-zone 專訊】僱主現時當然相對保守,但預期在未來 6 個月至 1 年內,或會重新走上招聘之路。JobsDB 香港區行政總裁仇崑石(Isaac)估計,由人事管理到前線初級工種都有好轉,特別在失業率高企下,兼職的空缺與申請人數急升。根據今年 3 月該公司的調查指出,有多達一半的全職人士希望找尋兼職出路。他指出,在家工作( WFH )當然是新趨勢,有 43% 受訪者已經改由在家工作,更有 7 成以上僱主考慮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會保持以上的辦公形態,也有更多看似必須上班的工種,包括客戶服務與呼叫中心,都可以在家中進行。

  • 提供全新求職視野
  • 加強僱主與求職者配對能力

現時香港 JobsDB 已屬於澳洲上市企業 SEEK 旗下,屬區內最大招聘服務機構之一。仇崑石透露,公司有超過百人的 AI 技術團隊,分布於香港、墨爾本與吉隆坡,處理包括前線、程式設計與數據科學等,開發不同的應用開發。他指出 AI 平台背後的原理,對於用戶來說並不重要,因為他們是最終使用者,目標是尋求效益。

【相關報道】IBM AI 平台遙控化學實驗 助研究新冠肺炎疫情

AI求職配對  JobsDB:效益可達6倍
仇崑石指 AI 平台背後的原理,對於用戶來說並不重要,因為他們是最終使用者,目標是尋求效益。(資料圖片)

例如僱主填寫求職廣告時,也是有不同的內容技巧提升成功招聘的機會,就如必須明示公司尊重工作與生活平衡,自然能吸引更多求職者的目光;反過來說,如能借 AI 數據分析,加強僱主與求職者配對能力,經驗上最多能夠提升 6 倍效益,即求職者可能只需面試一至兩次,即能成功取得聘書。

目前 JobsDB 有多達 210 萬註冊會員,而香港的勞動人口為 380 萬,是目前市場上滲透率最高的平台,有信心可為本地市場帶來更好的效益,而過程中收集與處理的數據必定會加密,以合規為先,該公司亦會繼續視香港為重心市場,以此為開發 AI 演算法的基礎。

【相關報道】打工仔調查報告:年輕求職者更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 不願做「港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