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普及社區檢測懶人包!周六起可經網上預約

| 徐慧兒 | 27-08-2020 12:10 | |
【全民檢測】普及社區檢測懶人包!周六起可經網上預約

港府將於 9 月 1 日起推出普及社區檢測,為全港資格市民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服務,據其網站指出,預約的網頁系統將於 8 月 29 日(星期六)開放,而有關收集樣本和採集流程亦將於同日公開。不過大家如對此檢測計劃不清楚的話,則可留意以下的懶人包!

  • 港府將於 9 月 1 日起推出普及社區檢測
  • 網上預約系統將於 8 月 29 日開放
  • 檢測計劃 FAQ

【相關報導】

Q1. 甚麼人合資格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A: 所有 6 歲或以上,持有效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的永久及非永久香港居民均可參與計劃。另外,咽喉或鼻腔曾經接受手術人士不適合參與是次檢測計劃。

Q2. 每人能否接受多於一次檢測?

A: 今次計劃旨在為每位合資格的市民提供一次檢測,但如個別市民認為有確切需要(如檢測後接觸過高危群組),亦可在計劃期間再次預約進行檢測。

Q3. 是否需要自行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A: 不需要,接受檢測人士可親身前往任何一個社區檢測中心,由受過相關醫護訓練的人員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Q4. 哪裡及何時會提供拭子採樣服務?

A: 全港共有一百多個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採集拭子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社區檢測中心的地址和開放時間將於 8 月 29 日公布。

Q5. 可以如何、何時進行預約?

A: 網上預約服務將在 8 月 29 日推出,預約檢測系統推出後,市民可 【按此】進行預約。另外,為免人群聚集及安排分流,請市民先在網上預約時段,才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拭子採樣。

Q6. 檢測結果呈陰性,是否便可獲發健康碼?

A: 不會,「普及計劃」及「健康碼」是兩個不同的安排。在「普及計劃」下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只會在其提供的電話收到短訊,並不會收到「健康碼」或其他證明。

政府所計劃的「健康碼」,屬粵港澳互相豁免跨境人士強制檢疫的安排的一部分,該安排目前尚未推出。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gov.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