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 張冠華 | 01-09-2020 17:59 | |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新冠肺癌疫情在香港市民努力抗疫之下,確診人數漸見回落。政府也宣佈在 8 月 28 日起容許電影院重新營業。這兩年香港其實有不少戲院翻新,以下就為大家搜羅了百老匯、MCL、UA 和英皇各大院線的特色影院。在這個多月都留在家中的影迷,不妨走遠一點看齣好戲,為自己打打氣!

要留意,現時政府規定每間影院的入場人數不可超過該院的一半,而且同一行座椅中,不可以讓連續超過 2 張座椅被佔用。換言之,若果 3 人行的話,其中一人便要隔開座了。此外,入場人士也不得在影院內飲食,大家要留意了!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在疫情下,戲院不可以讓連續超過 2 張座椅被佔用。


【百老匯】圓方 Premiere Elements  超巨幕影院

新裝潢的 Premiere Elements 百老匯共有 12 個影廳,共提供 1,560 個座位,是全港數一數二多座位的戲院。院方將中國巨幕(China Film Giant  Screen,CGS)帶進 1 號院及 6 號院。1 號影院設有 14.2 米闊、7.7 米高的銀幕,提供 257 個座位。 6 號院則有更巨大的 17 米闊、9 米高巨型銀幕,座位數目達 316 個。此外,6 號影院更採用兩部 4K Laser Projector 投影機,以及 ProX 圖像優化系統,令畫面的光亮度、細緻度、色彩鮮艷程度,皆較一般影院有更佳表現。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圓方 Premiere Elements  內設有 CGS 超巨幕影院。

【英皇戲院】尖沙咀 iSQUARE 全港最大 iMAX Laser 影廳

位於尖沙咀 iSQUARE 國際廣場內的英皇戲院,是該院線的第 4 間戲院,亦是英皇的旗艦戲院。院內設有 5 個影廳,共提供 979 個座位。其中最吸引戲迷的,當然是可容納 459 位觀眾,全港最大的 iMAX Laser 影廳(5 號院)。該院採用 21 米闊、12 米高的 iMAX 超闊銀幕,更採用 iMAX Laser 投影機,令畫面更加清晰,顏色表現亦有更鮮明的層次。除畫面外,聲效方面也採用 12 聲道 Immersive 喇叭系統,將觀眾全面包圍在環繞聲之中。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全港最大 iMAX Laser 影院,能容納多達 459 位觀眾。

【UA Cinemas 】尖沙咀 K11 Musea 最高規格 IMAX Laser 戲院

娛藝(UA Cinemas)院線近年亦積極發展,最新於尖沙咀新商場 K11 Musea 開設旗艦戲院 K11 Art House,結合「文化、創意、創新」三項元素。院內共有 12 個影廳,共 1,708 個座位。

最大特色是全港首個 IMAX House 影廳,採用嶄新的 IMAX 4K RGB Laser 投影機,投影畫面至約 20.7 米闊的銀幕上,並設有 12-channel IMMERSIVE Sound System 喇叭音效。院內共 364 觀眾,除了能欣賞震撼的畫面,更可感受鋪天蓋地的環繞聲。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戲院以「瑞士山屋大宅」設計,傳統古典風格建築富時代感,戲院空間極大,讓觀眾們能有有更舒適空間體驗。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12 號影院為全港首間 IMAX with Laser 影廳, 20.7 米寬及 11.77 米高的銀幕,是目前最高規格 IMAX Laser 影廳。

【MCL】數碼港 RealD LUXE 巨幕影院
    


MCL @ 數碼港在 6 月開幕,院內設有巨幕影院 RealD LUXE,它是繼 IMAX、CGS 之後又一大型銀幕影院。RealD Ultimate 銀幕達到 20 米闊、10 米高,該銀幕比一般銀幕光亮 85%,能夠反射 92% 來自投影機的光線。此外,戲院更使用了 Real D 3D 光回收專利技術,運用反射型偏振鏡片,將反向偏振光回收並反射到銀幕上。因此觀眾無論是欣賞 2D 或 3D 畫面,都會感到更光亮舒適。音效方面,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的物件導向音效,全院共裝設了 56 個喇叭。

MCL 數碼港還有  2 及 3 號FX 影院,均設有震動座椅,分別提供 200 個及 158 個座位,亦使用 Dolby Atmos 全景聲音響系統,但屏幕則不及 1 院大。不同之處是這兩院都設有「情侶椅」雙人座,更有 Buttkicker 震動座椅,為睇戲帶來新體驗。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1 號院「LUXE」共提供 332 號座位,以及 4 個輪椅席。

【戲院解封】一文睇清本港特色巨幕靚聲戲院
銀幕比一般銀幕光亮 85%,能夠反射 92% 來自投影機的光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