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緬甸、泰國遇挑戰 刪政治討論群組

| 彭振濠 | 26-08-2020 12:40 | |
Facebook 緬甸、泰國遇挑戰 刪政治討論群組

【e-zone 專訊】社群網絡對社會影響可大可小, Facebook 在緬甸及泰國面對經營挑戰。聯合國要求交出數據調查緬甸種族事件,在泰國則封鎖一個討論泰王的群組。

  • 聯合國要求Facebook提供資料
  • 泰王哇集拉隆功群組現已被封

外電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 2018 年成立的緬甸獨立調查機制(IIMM),該機構要求 Facebook 從緬甸軍方相關頁面和帳戶中提供數據,外電引述 Facebook 指已於 2018 年將帳戶刪除及停止對羅興亞人的仇恨言論。

事件起因是緬甸在 2017 年對羅興亞人軍事鎮壓中,面對國際種族法院的種族滅絕指控,該次鎮壓令 730,000 人逃往孟加拉國。外電更表示, Facebook 會因應調查的進行,繼續協調,在調查緬甸的國際罪行時提供相關資料。

【相關報道】Bill Gates:TikTok「有毒」

【相關報道】Facebook WFH 至明年 7 月!為員工提供資助!




泰國方面, Facebook 則因當地政府壓力封鎖一個討論泰王哇集拉隆功群組,該群組由一名流亡日本的政治學者成立,該學者指,群組達百萬成員,反映受到泰國民眾歡迎,強調是認真討論君主制,不過,據悉,該學者已成立另一群組,約有 40 萬追隨者。

泰國政府表示,群組是反政府及當地君主立憲制,所以研究對 Facebook 採取法律行動。Facebook 承認面對壓力,準備採取法律行動,而該討論泰王哇集拉隆功的群組,在本周一在泰國被封鎖,但外地仍然可以瀏覽。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