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器官】科學家成功利用幹細胞造出會跳心臟

| 何兆洋 | 26-08-2020 00:13 | |
【人造器官】科學家成功利用幹細胞造出會跳心臟

近年不少都對幹細胞研究有所期待,尤其是治療技術方面。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醫學院的一項研究,便成功利用幹細胞,在實驗室培育出有史以來第一個功能齊全的微型人類心臟,有齊主要心肌細胞、腔室和血管組織,而且會跳動。

  • 美國密西根大學在實驗室培育出有史以來第一個功能齊全的微型人類心臟
  • 有齊主要心肌細胞、腔室和血管組織,而且會跳動
  • 目前這項研究還沒有辦法製造完整的心臟,但有助研究心臟病

【相關報道】

該項研究以《在特定條件下模擬人類早期心臟發育的心臟器官的生成》(Generation of Heart Organoids Modeling Early Human Cardiac Development Under Defined Conditions)為標題,在 bioRxiv 發表。

科學家首先從成年人那裡獲取皮膚或血液細胞樣本,然後將它們重新編程,退化成多功能幹細胞(IPSC),這種幹細細胞的效果與胚胎幹細胞完全相同,可以再分化成其他的細胞甚至器官。

研究作者 Aitor Aguirre 教授表示:「我們對幹細胞下了指令,誘使它們製造類人心臟類器官(hHOs)。」研究小組表稱,實驗室中生長的微型心臟,成長到第 6 天,已經開始跳動,到第 15 天,它們已經長成大約 1 厘米寬的球體,並帶有複雜的內部腔室,可以看到所有主要的心臟細胞。

Aitor Aguirre 表示:「現在我們可以兩全其美了,無需使用胎兒材料或違反道德原則就可以研究一種精確的人體模型,即通過一顆微小的人的心臟。這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雖然目前這項研究還沒有辦法製造完整的心臟,但他補充:「有了心臟類器官,我們就可以研究先天性心臟病的起源,並找到阻止其發展的方法。」

【相關報道】

Source:msutod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