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成效有多大?林鄭月娥指有人不斷阻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 黃敏姿 | 25-08-2020 15:55 | |
全民檢測成效有多大?林鄭月娥指有人不斷阻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政府早前宣佈將於下月開始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盡早識別在社區的隱性患者。然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均表示不會參與全民檢測。今早(25 日)行政長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批評有人不斷抹黑、找藉口阻止市民參與計劃。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人不斷阻止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抹黑中央
  • 她重申,計劃屬自願性質,如果市民不願意,沒有人會強迫他們參與
  •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為了自己安全、保障家人及為了社區考慮參與計劃,讓社會得以盡早恢復運作

【相關報導】

政府上周宣佈,為盡早識別在社區的隱性患者,將於 9 月 1 日開始爲期七日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屆時會視乎實際進度延長最多七日。今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於電台節目表示對計劃成效有,因此將不會參與檢測;與此同時,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也提及自己對計劃的安排、資源運用及成效均有保留,故此將表示自己不會參與全民檢測。

然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為何市民不願意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應該由自從推出計劃以來,不斷抹黑、找藉口阻止市民參與的所謂醫生、專家及一般人來回答。她認為,這些人的目的為政治計算,找一件事來抹黑中央,試圖破壞香港和中央關係。

林鄭月娥重申,計劃屬自願性質,如果市民不願意,沒有人會強迫他們參與,亦不會掛上任何條件。不過令市民更清楚檢測過程及其私隱如何得到保障是政府的責任,因此今日下午開始將會有一連串的宣傳,包括電視及報章廣告,以增加計劃曝光率。

她補充,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之所以仍然嚴厲推行,是由於仍有確診個案及小型爆發情況。故此,她呼籲市民為了自己安全、保障家人及為了社區考慮參與計劃,讓政府更了解傳播風險,找出隱性病人,讓社會得以盡早恢復運作。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