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TikTok 遭美國封殺 美媒爆 FB 朱克伯格幕後有角色

| 黃敏姿 | 24-08-2020 19:42 | |
【中美關係】TikTok 遭美國封殺 美媒爆 FB 朱克伯格幕後有角色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國企業與 TikTok 及其母企等中國企業進行交易,隨後 TikTok 亦宣佈將於就該行政命令提起訴訟。今日(24 日)更有美媒爆料,TikTok 的對手 Facebook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相信在禁 TikTok 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禁止美國企業與 TikTok 及其母企等中國企業進行交易
  •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 過去一年於華盛頓政圈背後,從事遊說針對其對手 TikTok 的工作
  • 目前尚未能肯定朱克伯格的言論實際上對美國政府應對 TikTok 問題上造成的影響

【相關報導】

TikTok 近年成爲了年輕人愛用的應用程式,在美國擁有超過 1 億用戶,更是今年首季下載量最高的程式,成爲 Facebook 的一個重大威脅。據《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 過去一年花了很大力氣於華盛頓政圈背後,從事遊說針對其對手 TikTok 的工作。有消息人士指,朱克伯格去年秋天曾兩次到訪華盛頓,除了發表公開演講,更私下與國會議員和特朗普進行會面,宣揚「TikTok 對美國價值和科技霸權構成威脅」的信息。

去年秋天,Facebook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在華盛頓發表了關於言論自由的演講,指出 TikTok 並不認同 Facebook 對言論自由的承諾,而且 TikTok 更會對美國價值觀和技術主導地位構成風險。

此外,據報朱克伯格在去年10月於白宮與特朗普私人晚宴時也曾遊說對方,表示中國互聯網企業崛起將損害美國企業利益,比起監管 Facebook 更應受到重視。朱克伯格更曾與兩黨部分參議員會面,包括共和黨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據悉科頓在會面後,隨即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去信華府情報官員要求調查 TikTok,華府也因而展開了國安審查。

Facebook 發言人 Andy Stone 卻回應,朱克伯格不記得在白宮晚宴上討論過 TikTok 。參議員科頓的辦公室亦對科頓與朱克伯格會面一事表示不予置評。目前尚未能肯定朱克伯格的言論實際上在美國政府應對 TikTok 問題上究竟發揮了什麼作用。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