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隔離期間 2 染疫童瘋狂弄污酒店房 酒店爆疫釀 1600 人確診

| 徐慧兒 | 24-08-2020 16:05 | |
【澳洲疫情】隔離期間 2 染疫童瘋狂弄污酒店房  酒店爆疫釀 1600 人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至今累計 2330 萬人確診,當中澳洲有近 2.5 萬人確診,而維多利亞州於 5-6 月期間開始爆發第二波疫情,當地衛生部門發現第二波爆發與一個從海外回國的四人家庭有關。這個家庭在抵步後,入住墨爾本一間酒店進行隔離檢疫,期間 2 名小孩瘋狂弄污酒店房,事後除發生房內地上有用過的膠手套,床上更有血蹟,甚至有傳牆上有糞便!他們一家,更在隔離期間外出散步,疑散播病毒,使酒店爆發集體感染,至今已有 1600 宗確診病例,與他們入住的酒店有關連。

  • 澳洲維多利亞州於 5-6 月期間開始爆發第二波疫情
  • 當地衛生部門發現第二波疫情爆發與海外回國的一家四口有關
  • 在酒店隔離檢疫期間,兩童在牆上塗糞便播毒

【相關報導】

澳洲衛生部門近期發現,當地爆發的第二波疫情中,有 9 成的患者的感染源頭均與當地的一個四人家庭有關。該家庭於 5 月 15 日回國後出現新冠肺炎病徵,被安排入住位於墨爾本的 Rydges on Swanston 酒店進行隔離檢疫,但在入住期間,該家庭中的 2 名小童疑因「太無聊」破壞酒店環境,其後,該家庭被獲淮可於酒店範圍內散步,期間接觸不少人。

事後,該家庭中的 4 人全部證實確診,3 日後,酒店保安和職員亦相繼確診,之後酒店共有 17 名職員確診,其後相關病例持續上升,現已有約 1600 人受牽連。

維多利亞州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流行病學家 Charles Alpren 博士認為,該酒店為第二波疫情的「播毒源頭」,有近 9 成的確診個案與酒店有關,雖然現時未知保安還是酒店職員先被傳染,但源頭與一家四口及他們所入住的酒店房間一定脫不了關系!

【其他報導】挑戰 $20 大關! 深水埗三層口罩賤價售$25/50個 平均一個售 $0.5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