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歲男因飲水壞習慣致大小便失禁? 寄生蟲上腦全球僅 3000 宗案例

| 徐慧兒 | 28-08-2020 18:57 | |
26 歲男因飲水壞習慣致大小便失禁? 寄生蟲上腦全球僅 3000 宗案例

相信不少人也聽過「禍從口入」這四字詞語,而近日內地一名 26 歲男子更深深地體現到這四個字帶來的後果!日前,該名男子在街上不適,癱坐在路邊,而且更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經送院檢查後得知他患上全世界只有 3000 多宗病例的「廣州管圓線蟲病」。

  • 一名 26 歲男子在街上不適
  • 癱坐在路邊,更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 送院後得知他患上全世界只有 3000 多宗病例的「廣州管圓線蟲病」

【相關報導】

據報道指,該名 26 歲男子被熱心路人送到深圳第三人民醫院,路人發現他時,他癱坐在路邊,而且大小便失禁,入院時他已經發燒高達 39.7 度,當時醫生已經認為他並非單純地發燒,同時他更出現下肢疼痛的情況,只要被輕輕碰到,也會有劇烈痛感。一開始,醫生們懷疑他患有結核性腦炎或是化膿性腦炎,但化驗結果均顯示陰性。

之後再經醫生調查,發現男子的腦脊液中發現了一種名為「廣州管圓寄生蟲」的基因序列,序列數高達上萬,證實他患上十分罕見的寄生蟲疾病,目前全世界已報告的病例僅有 3000 多宗。

【附參加方法】  Pulse 免費送一萬盒香港製造彩色 Level 3口罩 一盒30個獨立包裝

對於一個如此罕見的病,男子之所以會感染和他一個喝水習慣有關,他從小到大都喝未經煮沸的生水,不管是井水、河水還是水喉水,他也是直接飲用。而這種病主要會侵犯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表現為嗜酸粒細胞增多性腦膜炎或腦膜腦炎、脊髓炎等,也可損害肺、眼和鼻,嚴重者可使人致死或致殘。

現時男子經治療後,症狀有所減輕,體內的「嗜酸粒細胞值」已降到正常水平,正等待整個療程後的覆查。

【其他報導】 史上最平、超透氣!港廠HK Medical Mask Level 3 成人口罩平均售$84/50個

【相關報導】

Source:百度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