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疫苗】特區政府雙管齊下購疫苗 已請求中央政府支持

| 沈穎廉 | 21-08-2020 16:41 | |
【採購疫苗】特區政府雙管齊下購疫苗 已請求中央政府支持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本港早前亦出現第三波疫情。雖然,現時仍未有新冠肺炎疫苗正式面世,但全球多國及地區都密鑼緊鼓準備採購工作。今天(21 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同多名高官召開記者會,總結大半年內的抗疫工作,亦交代了一些新抗疫工作,包括疫苗採購的事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會上指出,特區政府會盡早採取行動,預留及採購有潛質的疫苗。陳局長指出,本港採購疫苗工作會雙管齊下:

1)參與疫苗免疫聯盟、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世衛牽頭的新冠疫苗保障機制,將來待有關疫苗面世後,會為 2 成香港市民提供疫苗,作為疫苗安全網。

2)根據科學實證,參考衛生署的意見,以採購協議方式,向各地疫苗製造商,直接採購更多疫苗。政府會積極聯絡各疫苗商,以獲取相關臨床數據作出評估。此外,特區政府已經中央政府作出請求,期望當內地疫苗面世時,中央政府可向香港作出支持。

特首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參與數個世界性疫苗聯盟,以獲得 2 成香港人口的疫苗數量,而這個數量,並非香港政府可以控制的,而是由世衛等組織,因應全球疫苗平均分配的原則去決定。林鄭強調,政府並非因為要慳錢而只為 2 成香港市民提供疫苗安全網。她又補充,除了參與這些國際性聯盟之外,亦會積極從其他途徑採購疫苗,包括向中央政府請求疫苗相關的支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