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多國研究證搭飛機確診機率極低只有 1/4300

| 蘇家華 | 21-08-2020 14:01 | |
【新冠肺炎】多國研究證搭飛機確診機率極低只有 1/4300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各國採取不同程度的封關措施減低病毒傳播,加上不少市民擔心乘搭飛機如此長時間會更易「中招」,所以令外遊意欲大大降低。到底乘搭飛機是否比其他公共交通更易被感染呢?據外媒報道整合多國乘搭飛機確診新冠肺炎機率的研究,似乎否定了這個疑問。

  • 外媒報道整合多國乘搭飛機確診新冠肺炎機率的研究
  • 當中結論是搭飛機確診機率極低,假設每人都戴口罩,在機艙內被感染的機率只是 1/4300
  • 3 月 2 日一個由英國前往越南航班的「1 傳 15」個案,已為至今最嚴重的機艙感染群組

【相關報道】

近日外媒報道整合多國乘搭飛機確診新冠肺炎機率的研究,當中結論是搭飛機「中招」機率極低。以 3 月 31 日一個從美國飛往台灣的航班為例,當時機上雖載有 12 名帶有新冠肺炎病徵的乘客,但幸好其餘 328 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事後進行檢測,都無人確診。

另一個研究是德國團隊探討 3 月份由以色列特拉維夫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的 4 小時航班中,新冠肺炎病毒在機艙傳播的可能性。研究人員指,同機其實有一群遊客在上機前已受感染,因着該兩名坐在機艙後排的乘客是坐在這群遊客旁邊,所以最終被傳染。

至於 3 月 2 日一個由英國前往越南航班的「1 傳 15」個案,就是至今最嚴重的乘搭飛機確診新冠肺炎群組,當時 1 名乘客將病毒傳播予 14 名乘客及 1 名機組人員。

之所以搭飛機「中招」機率極低,除了是現時機艙空氣是每 2 至 3 分鐘加入新鮮空氣,飛機會安裝空氣過濾系統,可隔除 99.99% 空氣粒子外,航空公司加強機艙清潔,以及規定乘客和機組人員做足量體溫、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可減低病毒傳播風險,降低確診機會。

麻省理工學院 MIT 教授 Arnold Barnett 於早前一項研究提到,如一架空中巴士 320 和波音 737 客機都坐滿戴上口罩的乘客,在機艙內被感染的機率只是 1/4300,如留有中間座位,保持乘客距離的話,染疫機率更低至 1/7700,確診比率遠低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