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園推 Digital Twin 驗證平台

| 彭振濠 | 19-08-2020 15:29 | |
科技園推 Digital Twin 驗證平台

【e-zone 專訊】科技園積極加強平台能力,新推出的科技驗證平台(Technology Validation Platform),用上虛擬複製(Digital Twin)技術測試,期望幫助有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等需求的開發商及用戶。

  • 科技驗證平台加快達成 PoC
  • 明年初正式推出服務

香港科技園公司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平台及精密工程總監霍露明解釋,市面上的人工智能及如機械人等應用,用家要比較及測試都有困難,今次科技園設立的科技驗證平台,提供虛擬複製、虛擬實驗室及實體測試實驗室 3 部分,令到驗證技術更方便,亦讓要實際應用的客戶可看到成效及報告,加快達成 PoC 。

霍露明補充,現階段會先邀請先導項目到平台試用服務,平台預計明年初會正式推出,該服務並不收費,亦不會只讓園區公司參與,其他企業項目若合適亦可參加。

【相關報道】設計師駐場 科學園 DXT POD 開幕

科德施基因有限公司(Codex Genetics)首席技術官余志承表示,該公司項目需要用到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而科技驗證平台就可提供認證,讓客戶除了透過成本,亦可參考技術水平去採用。

另外,霍露明表示,科技園會增加科學園高性能運算的託管容量(hosting capacity),並直接以高速網絡連接,她透露除了現時科學園內的 14 組機櫃,有園區外設立的託管中心將有 100 組機櫃,可按需增加,並會以兩條 DWDM Dark Fiber 跟園區連線,再提供直接連上各個公有雲供應商的服務。

帥紅網(Zyetric Technologies)首席執行官林柏傑就指,該公司對影像人工智能分析的運算需求大,以往採用美國的寄存服務,現在科技園能提供託管將是更方便選項。

【相關報道】科技園資助旗下初創計劃成員 每家最多可獲港幣75000元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