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入侵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增25%

| 彭振濠 | 18-08-2020 16:43 | |
網絡入侵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增25%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入侵攻擊大增,資安方案商 Kaspersky 執行長(CEO) Eugene Kaspersky 指,近期全球黑客入侵情況由疫前的每日 30 萬宗增至 40 萬宗,上升接近 25% ,在家或遙距工作的模式令更多黑客有機可乘。

  • 國際合作阻黑客
  • 4 成企業減資安預算

Eugene Kaspersky (圖)在網上會研討會中提到,當前環境的資訊保安問題包括:(1)各個組織忽略資訊基建安全的重要性,亦難看到包括日常營運中採用的各種技術中存在的保安問題;(2)是當在新工作式下引入新技術服務,需要時間學習;(3)是國際社會在資安合作上仍未夠緊密。他認為若各方有效合作,是有能力抓到所有黑客。

【相關報道】微軟 Inspire 會議:深化夥伴應用能力兼助企業抗疫

【相關報道】H3C 終端管理方案助物聯部署




日本 NTT 網絡安全部主管松原美穗子 (Mihoko Matsubara)  就指出,日本同樣面對疫情下釣魚攻擊急增的情況,而且在遙距工作下,企業的弱點亦增加,加上員工訓練不足,值得關注,她指出,亞太區有 45% 企業未對員工提供這方面的培訓,而在疫情下,更有 40% 企業要減省資安預算,會令漏洞增加。

不過,即使入侵增加,但 Eugene Kaspersky 對前景看法樂觀,更認為新常態會令日後工作模式改變,例如會議研討會日後可能網上網下並行,疫情亦會令企業接觸更多技術革新。他認為,要阻止入侵,最有效方法是要建一個沒有弱點的系統。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