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騙案】微信朋友圈驚現假新冠疫苗 每劑售 498 人民幣

| 蘇家華 | 13-08-2020 17:20 | |
【疫苗騙案】微信朋友圈驚現假新冠疫苗  每劑售 498 人民幣

前日(11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方宣布,俄國成為首個註冊新冠肺炎疫苗的國家,但想不到的是近日國內微信朋友圈內,有網友已出 post 出售新冠肺炎疫苗,且有兩款疫苗可選!當然,在中國未有新冠肺炎疫苗推出的情況下,以上兜售的兩款疫苗都可以肯定是假冒了。

  • 近日國內微信朋友圈有網友兜售假冒新冠肺炎疫苗,名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
  • 開賣 post 提到「需要新冠疫苗的聯系我,可做出口,產量低需排隊,9 月 2 日正式上市」
  • 另一款兜售的假疫苗,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每劑售價 498 人民幣(約 HK$564)

【相關報道】

近日國內微信朋友圈有網友兜售假冒新冠肺炎疫苗,名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生產企業是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該出售 post 為了更具說服力,更提到「需要新冠疫苗的聯系我,可做出口,產量低需排隊,9 月 2 日正式上市」。

另一款假冒新冠肺炎疫苗,是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製造,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出售 post 配以一張白底黑字,藍綠邊的疫苗包裝盒圖片,並註明「498(約 HK$564)1 支,總共打 3 支,已經出來了。醫護人員和出國人員可以先用。差不多年底,能普及了」。

對於想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防疫的朋友,即使疫苗售價是高達 498 人民幣或更貴也好,都會選擇接種保平安。不過,事實上兩間公司都表明疫苗現為臨床試驗階段,還未正式推出,所以不存在有醫護人員或市民可以優先接種,甚至在微信朋友圈兜售,因此大家切勿上當。

【疫苗騙案】微信朋友圈驚現假新冠疫苗  每劑售 498 人民幣
近日國內微信朋友圈有網友兜售假冒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一款名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生產企業是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疫苗騙案】微信朋友圈驚現假新冠疫苗  每劑售 498 人民幣
另一款假冒新冠肺炎疫苗,是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製造,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上觀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