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香港受訪者成網上詐騙目標

| 彭振濠 | 12-08-2020 16:00 | |
4 成香港受訪者成網上詐騙目標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網絡攻擊增加,有近 4 成香港受訪者表示成為目標,其中利用網絡釣魚(Phishing)方式最多,市民及企業在接收及處理電郵等信息是要多加留心。

環聯於今年 7 月 2 日至 7 月 6 日期間進行了最新一期全球調查,包括 1,021 名來自香港的受訪者。調查問及消費者是否曾經成為新冠肺炎相關網上詐騙的攻擊目標,以及遇到何種網上騙局。報告顯示,香港有 37% 的受訪者表示曾經成為目標,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32%) 。

【相關報道】Office 365 成釣魚黑客目標

環聯香港區行政總裁林嘉儀指出,騙徒從網絡釣魚和社交媒體中竊取消費者資料,主要用作身份詐騙。身份詐騙對消費者會產生長遠的不良影響,例如個人的網上戶口被盜用,並有機會導致信用評分下降,她預計於新冠肺炎疫情經濟重整期間,此種狀況將有增無減。除了網絡釣魚, 19% 受訪者回應接收到虛假保險訊息, 18% 表示接收到虛假新冠肺炎疫苗、治療、測試和個人防護裝備訊息。




【相關報道】保安專家呼籲 自建VC視像會議伺服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