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研究指吸食電子煙人士確診機會高 5 倍

| 蘇家華 | 12-08-2020 12:18 | |
【新冠肺炎】美國研究指吸食電子煙人士確診機會高 5 倍

不論吸食傳統香煙或電子煙也好,當中同為有害無益。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近日更發現,吸食電子煙人士確診新冠肺炎機會比非煙民高 5 倍,而同時吸食傳統香煙及電子煙人士,確診機率甚至高出 7 倍。

  • 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吸食電子煙人士確診新冠肺炎機會比非煙民高 5 倍
  • 同時吸食傳統香煙及電子煙人士,確診機率高出 7 倍
  • 研究團隊稱研究雖沒確切揭示煙霧如何令煙民患病,但可能是因為電子煙影響肺部或免疫系統,使吸食電子煙人士更易染疫

【相關報道】

以世界衛生組織 WHO 近來數據來看,可見全球年輕人確診新冠肺炎比率急劇上升,15 至 24 歲年青人染疫百分比更增加兩倍,由 2 月 24 日的 4.5%,增至 7 月 12 日的 15%。雖然數據沒提年輕人確診新冠肺炎比率急劇上升原因為何,但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吸食電子煙人士確診新冠肺炎機會比非煙民高 5 倍,而同時吸食傳統香煙及電子煙人士,確診機率更高出 7 倍,研究數據是基於 5 月份對 4,351 名 13 歲至 24 歲的美國居民,所進行的一項網上調查。

研究團隊作者之一的 Bonnie Halpern-Felsher 稱,研究雖沒確切揭示煙霧如何令煙民患病,但有機會是因為電子煙影響肺部或免疫系統,使吸食電子煙人士更易染疫。其他可能性是吸食電子煙人士往往會分享電子煙予朋友,以及吸煙呼出煙霧時更常觸摸臉龐,從而讓細菌病毒帶到身上。她認為,以上研究再揭示吸食電子煙的禍害,如為煙民的你們,是時候戒煙了。此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環境衛生與工程系助理教授 Ana María Rule 雖表示自己非為研究團隊成員,但認為是當中是重要研究,並指出新冠肺炎和電子煙均影響肺部的相同部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Stanford Medicin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