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錯更表誤以為 WFH!巴打無返公司 4 個月上司竟然未察覺?

| 徐慧兒 | 12-08-2020 16:52 | |
睇錯更表誤以為 WFH!巴打無返公司 4 個月上司竟然未察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少公司均推行「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WFH)」,以減少員工外出,減低染疫的機會。網上討論區一名網民以「好不安! wfh 到老細同事唔記得咗我」為題,指自己任職的公司於年頭便開始在家工作的工作模式,員工每個月需自行查看更表,看看哪一天需要回公司上班。不過,該名網民自 4 月起發現更表每次均安排自己在家工作,但近期他再仔細留意更表後才發現自己一直也看錯資料,即已經「自製」近 4 個月的在家工作,但途中竟無人發現他沒有上班,所以得知實情後,馬上在討論區向一眾網民求救指:「我宜家應唔應該即刻番工?」

  • 不少公司在疫情下均讓員工在家工作
  • 一名網民因我錯更表而自製數月 WFH
  • 公司竟無人發現

【相關報導】

樓主指公司自年頭開始便開始 WFH,每個月會有更表輪流安排每人要回公司上班的日子,每人大概有 3 日左右,而在早前 3 月疫情變得嚴重時,公司便宣布每 Team 每月會有數名員工可暫時一直 WFH。而樓主指 4 月他便成為 team 內可以整個月 wfh 的人,他直指:「咁我就好開心啦,日日打機睇戲玩手機,間唔中聽下個電話」,到 5 月他查看更表時發現居然還是自己可以整個月在家工作,所以他便繼續打機睇戲玩手機,連電話也甚少收到。如是者,6 月還是樓主被安排在家工作,但他已感無聊,公司的 WhatsApp 群組內,只見同事談論公事。到 7 月,他已準備好回公司上班之際,結果一看更表,還是自己被安排在家工作,而 8 月情況如是,不過近日他細想之下深感「唔對路」,所以仔細一看更表,便「賴野了」!

由於樓主任職的公司人數較多,更表上人名眾多,所以原來樓主只是 4 月被安排在家工作,之後因名單上有同事離職,而碰巧 「Vacant」與「WFH」同樣會顯示為空白,導致樓主自製了數月的 WFH,但居然無人發現。樓主得知真相後大感驚慌,詢問網民「應唔應該即刻返工」,並指「腦細唔好炒我」。

樓主可以連續在家工作數月相信是不少打工仔的願望,所以帖文引來大量網民留言,不少網民關心樓主沒被發現「礦工」,那麼是否有如期收到工資,而樓主則回應指「出糧出足,7月花紅都有」。對此,不少網民大感羨慕,並指「有出糧咪得囉」、「有糧出就繼續唔好返 搵定返新工」、「搵第二份工返 收兩份糧」、「或成最後嬴家,去到 60 歲退休都仲出緊糧」。

睇錯更表誤以為 WFH!巴打無返公司 4 個月上司竟然未察覺?
帖文引來大量網民關注

而有網民則指樓主的帖文已經成功引來大量關注,所以笑指:「老闆已經見到呢篇文,準備講拜拜啦」、「你個 po 咁多人推,到時你啊頭見到醒起你會唔會好大鑊」,有網民甚至關心地問:「樓主今日有冇返工」?

睇錯更表誤以為 WFH!巴打無返公司 4 個月上司竟然未察覺?
網民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Lihk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