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VUCA時代 設計思維縮短開發時間

| 陳裕邦 | 11-08-2020 20:24 | |
回應VUCA時代  設計思維縮短開發時間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同人會反思,如何建立更具持續性的社會與經濟活動,即使在危機過後也應該持續。設計與服務提供者應了解用戶需要,向人們發出正確問題,再找出合適答案。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是提升成功率的哲學。

  • 每個人都可成為「設計師」
  • 縮短設計開發時間

LUMA Institute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Chris Pacione 指出,生活上每項會接觸到的元素,都無可避免會被「設計」元素包圍,由於任何人與團體都有因為涉及當中的流程,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設計師」,這也是推動設計思維的重點,掌握挑戰、機遇再帶來改變,並不是如想像中困難。

【精選文章】Microsoft 積極統一開發者環境

2020 年間人類生活、學習與工作的方式被徹底改寫,也帶領全球所有人走入 VUCA 時代,即不穩定(Volatile)、不確定(Uncertain)、複雜(Complex)與模糊(Ambiguous)的境地。站在不安的情緒下若要完美回應 VUCA。Pacione 認為,設計思維必須以同理心(Empathy)先行,產生的元素更要明顯可見(Being Visual),更重要的是重視協助過程。

Chris Pacione 舉例稱,超過 90%「財富 500」企業已採用設計思維,認為可藉此降低營運風險、加速創新、提升員工與客戶滿意度。早前 IBM 與 Forrester 的研究亦為設計思維說項,認為能夠減少設計時間流程達 75%,更可縮短 33% 開發時間,令產品可快 1 倍推出市場。

【相關報道】小米松果電子 5G 芯片疑「難產」?「澎湃 S2」開發 3 年遲遲未發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