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或迎新一波疫情

| 徐慧兒 | 10-08-2020 15:29 | |
【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或迎新一波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不少歐洲國家已經可算是受控,部分國家亦陸續放寬防疫隔離措施,但據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分部的數據顯示,在過去 14 天的病例均有上升的趨勢,甚至創了解封後的單日確診新高。有專家擔心,歐洲或將迎來新一波新冠疫情。

  • 歐洲在疫情爆發初期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 近日疫情受控,不少國家均陸續放寬防疫隔離措施
  • 惟近日不少歐洲國家的單日確診數字均創解封後的新高

【相關報導】

西班牙作為第一波疫情中的「重災國」,隨著各項防疫措施實施使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漸趨穩定,因此在 6 月 21 日正式解除了國家緊急狀態。不過好景不常,自 7 月下旬起,當地的確診病例已經大幅回升,當地時間 8 月 3 日的單日確診數字已飆升至 8,532 宗,此數據已直逼當地 3 月疫情最嚴峻時單日新增的最高數值。

【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或迎新一波疫情
西班牙的單日確診病例數據

此外,德國近日的新增確診數字已升至 3 個月以來的最高點,在當地時間 8 月 7 日,已新增了 1,147 宗確診病例。對此,德國醫生協會代表 Susanne Johna 博士指,德國的第二波疫情已經開始,警告民眾如果持續無視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的話,疫情很有可能便會進一步地廣泛傳播。另外,法國的情況同樣惡化,法國科學委員會預測,法國的情況隨時可能變得不受控制。

【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或迎新一波疫情
得國的單日確診病例數據

【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或迎新一波疫情
法國的單日確診病例數據

雖然現時國際上未有對第二波疫情有一個統一的定義,但世衛組織發言人 Christian Lindmeier 指,第二波疫情可以指是第一波疫情平穩後反彈的新疫情。同時,世衛分析近 600 萬份病例後得出,年輕人正在加快第二波疫情爆發的速度,因近期在西班牙、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的新增確診病例中,大多患者都是年輕人。對此,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提醒,年輕人也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也可能因此而死亡,同時,年輕人也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別人,所以提醒年輕人切勿因疫情好轉便馬上鬆懈,應時刻保持防疫的警覺性。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ealthlineThe Wall Street Journa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