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國「乾淨網絡」涵蓋 5 大範疇 勢狠飛中國電訊商.WeChat?

| 蘇家華 | 06-08-2020 15:45 | |
【中美關係】美國「乾淨網絡」涵蓋 5 大範疇  勢狠飛中國電訊商.WeChat?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為確保美國網絡不受中方影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擴大美國「乾淨網絡」版圖,包括:乾淨電訊商、乾淨應用程式商店、乾淨應用程式、乾淨雲端系統,以及乾淨電纜,作為今年 4 月宣布乾淨 5G 網絡的延伸。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擴大美國「乾淨網絡」版圖
  • 當中涵蓋 5 大範疇
  • 包括乾淨電訊商、乾淨應用程式商店、乾淨應用程式、乾淨雲端系統,以及乾淨電纜

【相關報道】

美國「乾淨網絡」涵蓋範疇一覽:

1)乾淨電訊商

此舉確保不受信任的中國電訊商,不會與美國電訊商有任何連繫,因為這類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所以不應提供往返美國的國際電訊服務。

2)乾淨應用程式商店

從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中刪除不受信任的 apps ,因中國 apps 威脅私隱、傳播病毒,並宣傳虛假訊息,蓬佩奧更點名 TikTok、WeChat 對美國公民的個人數據構成了重大威脅。因此需保護美國人最敏感的個人和商業信息,防被竊取。

3)乾淨應用程式

防止不受信任的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在其應用程式商店中預載流行應用程式。如華為是中國監督的子公司,目前正利用美國和外國領導企業的聲譽進行交易。這些公司應從華為應用程式商店中刪除自家 apps,確保不與侵犯人權者合作。

4)乾淨雲端系統

藉着不讓中國公司參與美國雲端系統,以防止美國公民最敏感的個人資料,以及企業最有價值的知識產權(如 COVID-19 疫苗研究數據等)被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公司觸及。

5)乾淨電纜

確保美國與國際互聯網聯繫起來的海底電纜不被破壞,防止北京能夠從中收集情報,且會與外國夥伴合作,確保世界各地其他海底電纜不受類似影響。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