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場景防衛 VMware:下一波企業更新

| 陳裕邦 | 04-08-2020 19:07 | |
主動場景防衛  VMware:下一波企業更新

【e-zone 專訊】除了虛擬化基建之外,資訊保安現時已成為 VMware 伸延服務。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上圖)指出,今年起新冠肺炎疫情對用戶帶來驚天動地的變化,在運算以外,他認為網絡保安將備受關注。

  • 企業著眼於保安管理
  • 場景基礎(context-based)屬主動防衛

在數碼轉型的過程中,首要是做到穩定的遙距與在家工作,但這些應用以往只支援少數高級行政人員使用,他們發現在部分企業在疫情下,系統同時連線人數急升 10 倍以上,極需要提升 IT 基建才可成事。藍建基深信在 6 個月之後,當「新日常」跨過基建升級的挑戰後,會有更多企業著眼於具彈性的系統與保安管理。 

【相關報道】本地企業網絡保安 分數僅合格

藍建基認為,企業有需要簡化保安架構,但要視乎實際運算平台的架構。藍建基透露,目前本地運算有 85% 是放在 VMware vSphere 上進行,假如能夠採用場景基礎(context-based)的主動防衛,企業在網絡保安壓力自然較細。

VMware 藉早前不同的企業收購後,已提供包括網路負載平衡器(Load Balancer)等保安支援能力。藍建基承認,將跟現時市場上其他品牌的保安方案有重疊,惟他強調不過這未必屬「零和遊戲」,如部分企業不可能全部把運算能力虛擬化,總會有用採用舊平台(legacy)或裸機伺服器(bare metal servers),因此保安手法不一定相同。除了定義檔案(Signature)與單一登入(SSO)外,其實更多保安手法可提供,尤其是在軟件定義(Software-defined)的世界內,管理方法更加豐富。

【相關報道】報告:中小企資訊保安威脅隨新冠肺炎疫情增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