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太空船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域返回地球

| 徐慧兒 | 03-08-2020 11:22 | |
SpaceX 太空船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域返回地球

SpaceX 與 NASA 合作的首個載人火箭任務,兩名太空人 Robert Behnken 和 Douglas Hurley 乘搭 Crew Dragon Endeavour「龍飛船」成功前往國際太空站。在經歷兩個月左右的太空任務後,2 名太空人於當地時間周日成功從太空返回地球,完成任務,繼 45 年後美國再有載人太空船返回地球。

  • SpaceX 與 NASA 合作的首個載人太空任務成功
  • 兩名太空人在當地時間星期日下午 2:40 成功在海面降落
  • 繼 45 年後美國再有載人太空船返回地球

【相關報導】

史上首次由私人公司將人類帶到太空的任務順利完成,兩名太空人 Robert Behnken 和 Douglas Hurley 於 8 月 1 日脫離國際空間站後,成功在 8 月 2 日美國當地時間下午 2:40 在佛羅里達州外海的墨西哥灣海域,以 Splashdown(海面濺落)的方式降落。

當太空船成功降落於海面後,SpaceX 隨即透過無線電向太空人道賀。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其 Twitter 帳戶上發文致賀,感謝兩名太空人成功完成兩個月的太空任務,當中 Douglas Hurley 回應指:「這真是我們的榮耀和榮幸。」

SpaceX 太空船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域返回地球
兩名太空人成功於佛羅里達州附近的海面以 Splashdown (海面濺落)的方式降落

SpaceX 太空船成功降落墨西哥灣海域返回地球

此外,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希望透過此次成功的測試後,於 9 月底前再次派 3 名太空人到國際空間站完成首個全商業化太空飛行活動,而 NASA 將會全額支付是次費用。同時亦宣布其第二項任務將於明年初舉行,目標派出 4 名太空人到太空,當中包括  1  名日本籍和 1 名歐洲籍太空人。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orce: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