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 移民】譚耀宗指持 BNO 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失居民資格可成英國公民?

| 蘇家華 | 31-07-2020 12:38 | |
【BNO 移民】譚耀宗指持 BNO 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失居民資格可成英國公民?

英國宣布放寬 BNO 港人定居政策事件,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跟黨友李梓敬拍片指出,以 BNO 身份入籍英國人士,可能會喪失 3 大身份,包括:喪失中國國籍、特區護照及居港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提到中方自然會對英國單方面放寬持 BNO 港人的居留,及入籍路徑作出回應,或讓持 BNO 港人失去永久居民資格。

  •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中方自然會對英國單方面放寬持 BNO 港人的居留及入籍路徑作出回應
  • 他提到持 BNO 港人或不能成為中國公民、失去永久居民資格及不能使用回鄉證到國內
  • 有網民提到據 1981 年《英國國籍法》第 4B 條,BNO 持有人是有方法成為英國公民

【相關報道】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中方自然會對英國單方面放寬持 BNO 港人的居留及入籍路徑作出回應,他提到持 BNO 港人或不能成為中國公民、失去永久居民資格及不能使用回鄉證到國內。另外,譚耀宗也提中方原本會作出彈性處理,即使持有 BNO 也好,只要不主動申報的話,是可擁有中國和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分,可是如現時依照外交部說法,不視 BNO 為旅遊證件,就會當國籍對待,可能不再存在「持有 BNO 但不主動申報,都可擁有中國和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分」情況。

【BNO 移民】譚耀宗指持 BNO 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失居民資格可成英國公民?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中方自然會對英國單方面放寬持 BNO 港人的居留及入籍路徑作出回應,他提到持 BNO 港人或不能成為中國公民、失去永久居民資格及不能使用回鄉證到國內。

以上訪問文章一出,網民紛紛熱論居英權的問題。有網友轉載有關訪問文章時,就出 post 提到據 1981 年《英國國籍法》第 4B 條,BNO 持有人是有方法成為英國公民。翻查條例文件【條例全文請按此】提出,如沒持有任何公民或國籍身份,就可依據這條例申請成為英國公民。若為具有中國國籍的 BNO 持有人,則不合乎申請資格。

【BNO 移民】譚耀宗指持 BNO 港人或失永久居民資格  失居民資格可成英國公民?
據 1981 年《英國國籍法》第 4B 條,BNO 持有人是有方法成為英國公民的,前提是沒持有任何公民或國籍身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GOV.UK, hk01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