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捐 1 億支援本港醫療 向港大醫科畢業生派 5 萬鼓勵留港

| 何兆洋 | 30-07-2020 15:43 | |
李嘉誠基金會捐 1 億支援本港醫療 向港大醫科畢業生派 5 萬鼓勵留港

新冠肺炎在本港肆虐,不少人都感激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李嘉誠基金會繼去年推出 1 億元的《愛能助》醫療計劃後,剛剛再宣布第二期《愛能助 II》計劃詳情,再增 1.01 億元資助。當中 2,080 萬元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畢業生第一期獎勵金,應屆及來屆畢業人每人可獲 5 萬元。

  • 李嘉誠基金會宣布《愛能助 II》計劃詳情,再增 1.01 億元資助
  • 基金會撥資 2,080 萬元予李嘉誠醫學院應屆及後一屆醫科畢業生作獎勵金,每人可獲 5 萬港元
  • 計劃會幫助沒能得到政府資助而急需診治的「夾心基層」病人

【相關報道】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計劃會幫助沒能得到政府資助而急需診治的「夾心基層」病人。《愛能助 II》會撥款 4,000 萬元資助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PCI),及新增的左心耳封堵術(LAAO),對每個合資格自費個案資助 1 萬元。為減輕患有心臟病的夾心基層接受自費手術的經濟負擔,撥款 800 萬元資助指定用於介入程序的醫療裝置,包括經導管微創主動脈植入術(TAVI)等,預料有 80 人受惠。

另外,為鼓勵醫學畢業生留港服務,基金會撥資 2,080 萬元予李嘉誠醫學院應屆及後一屆醫科畢業生作獎勵金,每人可獲 5 萬港元。

2018 年基金會捐資 1,000 萬元予養和醫院設立「心臟導管介入資助計劃」,愛能助 II》現增加 1,000 萬元資助。養和醫院及參與的醫生亦作出響應,同步減收部份費用,以減輕病人因手術而削弱經濟能力負擔。現時已完成案例包括 39 名患有冠狀動脈堵塞、主動脈心瓣嚴重狹窄等心臟病人。

除了醫療方面,《愛能助 II》的捐助範圍將擴至社福界。基金會捐資 2,200 萬元,支援12家非政府組織,讓社會服務得以持續,受助機構包括匡智會﹑醫護行者﹑香港醫藥援助會及惜食堂等。

李嘉誠基金會捐 1 億支援本港醫療 向港大醫科畢業生派 5 萬鼓勵留港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表示,感謝每位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在不同崗位上發揮專業精神,又指出每人定要發揮自律精神同心抗疫。他又指出社福界在困境下維持服務,要珍惜和支持這種專業的貢獻。

【相關報道】

Source:李嘉誠基金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