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鍾南山提倡香港全民驗毒 指內地可提供人手及試劑協助

| 徐慧兒 | 30-07-2020 21:26 | |
【本港疫情】鍾南山提倡香港全民驗毒 指內地可提供人手及試劑協助

本港爆發的第三波疫情情況嚴峻,連續多日錄得新增的確診個案「破百」。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於昨晚(29 日)就近期香港的疫情發展及防控措施發表言論,指據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的數據來看,香港的疫情仍在擴散中並已出現了社區傳染,不過幸好還沒有出現幾何級的增長,所以未來的防疫措施將會是控制疫情發展的關鍵。

  • 鍾南山認為本港的疫情仍在擴散中並已出現了社區傳染
  • 幸好未現幾何級增長
  • 建議在香港開展全民核酸篩查

【相關報導】

鐘南山分析本港的患病率大概為 10 萬人中有 37 人染病;死亡率則是 10 萬人中有 0.7 人,以此數據來看並不算嚴重,不過由於現時香港的疫情仍在發展中,而且已經在社區中傳播,但其確診數字並無幾何級增長,可見政府和社會上所實施的防疫措施還是起了一定的作用。

但鐘南山院士表示,雖然目前的防控措施已可產生了一定的干預作用,但仍有待進一步加強,例如對堂食以及聚集性活動進行限制,同時建議在香港開展全民檢測新冠病毒計劃,一旦發現結果呈陽性的話,不管有沒有病徵,也要對其進行隔離觀察。

同時,他指假如情況發生在內地,中央所採取的措施將會更加強硬,不過由於香港的地方太小,但人口密度非常高,假如採取與內地一樣的防疫措施的話,對香港的經濟發展等方面都會有一定影響,所以在他看來進行「全民驗毒」,盡早找出無症狀患者是目前最佳方法。而被問到中央會如何對香港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時,鐘南山認為中央應從病毒檢測試劑和人手方面提供支持,包括在提供試劑方面的支持、檢測的人手的支持、建立方艙醫院的人手支持而且強調病毒檢測應是全民免費的。

此外,他亦認為港府應加強與內地在防控和醫療救治方面的交流,因內地是比較早出現新冠病例的地方,在抗疫的經驗和汲取到的教訓也不少,如果兩地互相交流的話,肯定會對防控防疫方面有一定的幫助。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北京日报

Page 1 of 14